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博士项目&学硕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7-13

为进一步探索经济管理领域学术创新人才的选拔与培养模式,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将于2020年8月3日至5日举办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我院将在夏令营活动中选拔优秀生源进入2021级博士项目(包括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和学术型硕士项目。欢迎有志于加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优秀学子报名参加!

1.学校、学院、招生项目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大学,由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三方共建,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长期以来,学校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跨国公司管理交叉学科两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工商管理为北京市重点支持学科,市场营销专业为教育部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学院以“贡献管理新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的领导者”为使命,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通过了包括AACSB认证、中国高质量MBA(CAMEA)认证、AMBA认证等多个高水平国际认证,已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商学院。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被评为A-,位列全国5%~10%。

学院教师围绕中国经济发展需求,聚焦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不断凝练科研力量,在创新与创业、家族企业、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国企改革、供应链管理、雇主品牌、领导力、数据赋能等涉及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学术带头人:7人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人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4名北京市教学名师。

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包括学术型硕士项目和博士项目。学术型硕士项目包括企业管理和技术经济及管理两个专业,含8个研究方向:创新、创业与战略;跨国公司管理;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商业分析;公司金融;供应链管理;运营决策。博士项目包括企业管理和技术经济及管理两个专业,含7个研究方向,创新、创业与战略;跨国公司管理;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公司金融;供应链管理;运营决策。

2.夏令营选拔的招生类型和规模

招生类型:博士项目(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学术型硕士项目(学术型硕士生);

招生规模:博士项目拟招收10人,其中直博生2人,硕博连读生8人;学术型硕士项目拟招收约20人。

3.特别说明

夏令营为商学院招收推免生(包括博士项目(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学术型硕士项目)的唯一方式。凡是有意向申请推免至商学院的学生(申请支教保研的同学除外),务必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学院不再组织九月份的常规推免考核。

商学院夏令营推免招生采用大类招生方式,报考志愿包括项目志愿和专业志愿,首先是项目志愿,然后是专业志愿。博士项目(直博生和硕博连读招生)、学术型硕士项目的所有学生入一个营,按考核成绩统一排序,录取时由高到低根据报考志愿依次录取到相应的项目和专业。其中,在夏令营招生总指标范围内,第一志愿报考博士项目的前两名录为直博生,其他录为硕博连读生,录取到博士项目的学生在2021年入学后的第一学期末通过双向选择方式确定导师。

4.夏令营选拔的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记录,对学术研究或科学实践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申请者应为大学在校经济管理学科及其相关专业(包括经济学、管理学第二学位)三年级学生(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具备较强的数理能力,对经济管理学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经济管理学科研究应用工作的非经管专业学生。

(4)学习成绩优异。原则上,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学生排名为专业前2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学生排名为专业前10%;其他高等院校,学生排名为专业前5%。如有论文发表(仅限:中文CSSCI检索期刊或外文SCI、SSCI检索期刊。其中,中文期刊发表须是第一作者,或者是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且本人为第二作者;外文期刊发表须是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者是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且本人为第二作者),平均学分绩点排名要求可放宽至同年级本专业前30%。上述成绩排名均须提供成绩及排名证明。

(5)熟练掌握英语,并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通过英语六级;雅思(IELTS)成绩6.5分(含)以上;托福(TOFEL)成绩90分(含)以上。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说明:在科研或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

5.夏令营选拔的报名流程

申请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报名和网上注册报名两种方式(缺一不可)完成报名。报名工作于7月13日开始,电子邮件报名和网上注册报名的截止时间均为7月23日24: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1)电子邮件报名

申请人将电子版资格审查材料发送到邮箱cufebsyz@cufe.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包命名格式均为“姓名-学校-中财商学院夏令营申请”。

(2)网上注册报名

申请人登录中央财经大学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tuimian.cufe.edu.cn/ui/)完成基本信息登记与在线报名。推荐使用手机登录推免生报名系统。

6.资格审查材料及要求

资格审查材料及要求参照附件1。申请材料请按顺序提供,所有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后压缩,发送到邮箱cufebsyz@cufe.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包命名格式均为“姓名-学校-中财商学院夏令营申请”;资格审查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是7月23日24:00。

7.夏令营组织流程安排

(1)活动内容

夏令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博士项目(含直博和硕博连读)和学术型硕士项目培养方案介绍;学术前沿、研究方法、研究方案设计等学术讲座、学术研讨班;入学考核等。

(2)时间及形式

夏令营时间:2020年8月3日至5日。

夏令营形式:网络远程方式。

(3)考核及候选人资格

夏令营以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进行考核。

根据夏令营的综合考核成绩,学院将在研究生院核定的接收推免名额内按照大类招生方式依次给予部分优秀营员进入2021年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研究生候选人资格。结合夏令营考核结果和学生志愿,在申请博士项目的学生中确定直博和硕博连读项目的候选人;在申请学硕项目的学生中确定学硕项目的候选人。

获得候选人资格的营员,须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并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方能最终确定取得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研究生的资格。

(4)远程考核平台、设备要求及预演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商学院网站。

8.学院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商学院将在7月28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向获得入营资格的人选发放入营通知,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2)夏令营相关信息请关注以下网站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主页:http://bs.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cufe.edu.cn/

(3)营员在营期间须遵守《营员守则》,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营及离营手续,完成出勤要求,有违反纪律或中途退出者,不再拥有夏令营选拔候选资格。

(4)对于申请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9.学院对外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邮政编码:100081

联系电话:010-62289143

联系邮箱:cufebsyz@cufe.edu.cn

 

附件1: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资格审查材料及要求.docx

附件2: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材料清单.docx

附件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报名表.docx

附件4: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专家推荐信模板.doc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博士项目&学硕项目)入营通知 下一篇: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