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PROGRAMS
专业介绍PROGRAMS
分享到: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 :2019-06-04

1.专业简介:中财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基于结合学校在财经领域的优势,依托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与硕士点、北京市重点学科等多平台而建设。本专业在学生培养中,不断引进来自国内外名校的高质量师资,加强师生国际交流,引入企业实践资源,是在就业、出国深造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传统优势专业。

                                 

2.培养目标和理念: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宽厚的商业知识、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等突出素质、兼具创新力和行动力的高级管理人才。本专业在教学中强化体验式教学,将教师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前沿引入课堂,同时引入企业实践讲师的力量,倾力于塑造学生的商业经营基本素养和管理潜能,强调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竞争的“T”型人才,即厚基础、有专长的复合型人才。

                                 

3.培养方案和主干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开发、招募与甄选、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量化分析、运营管理、战略管理、领导力。同时设立包括金融财税、信息技术、数据科学、商科拓展等诸多模块70多门的相关专业选修课程和涵盖人文、社会、心理、科技、生命等模块100多门的通识选修课程。

                               

4.就业深造:本专业毕业生多年来一直保持高比例和高质量就业。目前,本专业毕业生中,就业、国内攻读研究生和出国深造者均占有较高的比重,也有部分学生致力于创业。就业的毕业生大多就职于著名的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继续在国内攻读研究生的毕业生的主要学校是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出国深造的毕业生的主要学校是多伦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宾州州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著名大学的商学院。

              

                             

上一篇:供应链管理专业 下一篇:市场营销专业(大数据营销)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