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PROGRAMS
专业介绍PROGRAMS
分享到:
供应链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 :2019-06-04

1.专业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是全国首家开设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双一流”高校。供应链管理专业依托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与硕士点、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北京市重点学科多平台而建设,目前拥有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本专业依托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等学科群优势,融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信息技术和金融于一体,形成的供应链金融学科方向在全国学科排名中名列前茅。

                             

2.培养目标和理念:

本专业培养拥有宽厚的商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和领导潜力,擅长科学决策,能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供应链管理人才。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学生将掌握前沿管理理论和定量分析方法,具备国际交流与沟通能力,具有批判性思维,遵循商业伦理,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3.培养方案和主干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计量经济学、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消费者行为、运筹学、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绿色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管理、供应链建模与优化、采购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仓储管理与库存控制、ERP实验、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同时设立包括金融财税、信息技术、数据科学、商科拓展等诸多模块的专业选修课程和涵盖人文、社会、心理、科技、生命等模块的通识选修课程。

                             

4.就业深造:本专业毕业生知识结构合理,综合素质优秀,工作能力受到企业和社会广泛好评。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大型金融机构、央属国有企业、跨国公司、管理咨询等机构等,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等工作。如中国工商银行、国家电网、普华永道、腾讯、Google、COSCO、DHL等。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去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杜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等高校深造。

               

                                     

下一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