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FACULTY

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二十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28日

2023年10月20日下午,商学院于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MBA教育中心A15会议室,举办了庆祝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2023年第二十三期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市场营销系陈宁高级讲师作为分享嘉宾。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descript

  

本次会议由商学院陈金亮副院长主持。讲座正式开始前,陈金亮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陈宁的履历。陈宁先后获得清华大学理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营销学博士,现为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市场营销系高级讲师、博士生导师,并担任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体育消费者心理和行为,以及更广泛的基于人地关系的环境心理学。

  

descript

   

陈老师讲座的主题为“The relationships among personal social identity, CSR, and business performance”。本研究以社会认同理论和利益相关者理论为基础,以四种企业社会责任为中介,考察了个体/个人社会认同的三个维度与组织经营绩效之间的关系。基于对来自400多家企业的494名个人的实证研究,本研究使用结构方程模型(SEM)发现,考虑到企业社会责任的各种影响,个人/个人社会认同的三个层次提供了通向企业绩效的三条不同路径。公司角色(例如,创始人、高级经理和普通员工)根据其对结构模型的调节作用被进一步区分和测试,表明公司职位的权变作用。

   

分享结束后,针对陈老师的讲座主题,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实证研究、数据收集、延伸研究等话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交流。

  

descript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撰稿:刘薇

审核:林嵩 刘小元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