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青年恒好——首届大学生慈善项目方案成果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0-04-21

2010年4月20日上午,“青年恒好——首届大学生慈善项目方案征集暨KAB创业俱乐部慈善创业项目展示活动”成果发布会在我校学术会堂202报告厅隆重举行。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KAB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恒源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陈忠伟、北京林业大学创业教育专家路军、我校商学院院长孙国辉及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飞霞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副主任许革主持。

本次活动是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国际劳工组织的指导下,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旨在推动各高校开展KAB创业教育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具备包含社会责任在内的优秀的创业观念和技能,将社会责任的基因植入中国未来的创业者群体中。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在发言中介绍说,项目征集去年12月21日启动,截至3月18日,收到了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160多个慈善项目方案,这说明慈善意识在大学生中有丰厚的土壤,也是当代大学生热心公益的生动写照。

项目评选组成员、北京林业大学创业教育专家路军对参加3月25日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的项目方案决赛的10个项目分别进行了点评。

随后,在结果发布环节,我校的“扩浩传媒——让全国人民喝到健康免费方便的饮用水”项目、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机构”荣获一等奖,湖南大学的“益创培训中心”项目、温州大学的“七彩虹环保维权平台”项目、同济大学的“高校社工介入‘阳光下展翅’行动模式创新探索”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北京林业大学的“朝夕恒助工程”项目、中央民族民族大学的“青年‘驴友’工作室”等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我校“扩浩传媒”项目团队队长孙悦作为参赛代表上台发表感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机构”项目负责人任海玲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之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KAB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用几个生动的故事,阐释了慈善创业的精髓所在。

作为此次活动的赞助单位,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伟在讲话中指出,对一个企业家来说,慈善不仅是一个人的素质和价值观,也是一个企业的品格和基因。青年恒好慈善项目征集活动是一次尝试传播公益创业理念的活动,它让公益创业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为大学生们所接受。

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新浪网等50多家媒体采访报道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我校商学院07级工商管理班荣获2010年北京市高校 “我的班级我的家”学习型班集体创建示范活动“十佳示范班级”称号 下一篇:商学院1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