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本科生学术创新实验班“研究方法工作坊”2016系列讲座——第7讲: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发布日期 :2016-10-14

   

张光利博士

   20161012日下午,商学院学术创新班新学期的第一场讲座在沙河西区主教203开讲,主讲人为商学院金融与财务管理系老师张光利博士,第二期和第三期学术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研究选题和论文写作展开。张光利老师首先从研究选题切入,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寻找好的研究话题,推荐了4种选题类型,分别是理论导向型、问题导向型、数据导向型以及方法导向型,并提出在选题时应当关注本土问题,多看、多思、多交流,注重跨学科交叉中的思想火花以及追踪最新的理论与方法。随后张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论文的基本结构,并向大家提供了撰写文献综述的经验。最后张老师提出了自己对学术研究的一些理解,认为学术研究如同一场修行,通过勤学苦练掌握适合自己的武器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他建议同学们应当秉持独立思考的态度,掌握基本的分析工具,学会分享与合作,做到勤奋和耐心。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在场的所有人都受到了启发,张老师的耐心讲解为同学们踏上学术之路提供了很好的助力。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创业失败与转机研讨会 下一篇:商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投资中心联合发布中国跨国公司研究报告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