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成功召开首届《中国金融业人才管理实践白皮书》发布会暨论坛
发布日期 :2017-06-26

6月22日,“转型、创新与人才管理变革——中国金融业人才管理实践白皮书发布会暨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发布会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发布了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与睿正咨询金融行业中心合作研究撰写的《中国金融业人才管理实践白皮书》。

 

发布会现场

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朱飞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院长王瑞华教授致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朱飞教授、睿正咨询副总经理谢健乔、方正证券副总裁吴珂和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齐记分别发表演讲,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副院长于广涛教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Fang Lee Cooke教授、鸿儒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秀兰、睿正金融行业中心高级总监吴美花等知名专家学者与来自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明天控股、北京市农商行、包商银行、昆仑银行、恒泰证券、中意人寿、中煤财险、乾道投资等金融企的中高管莅临参会,围绕《转型、创新与人才管理变革——中国金融业人才管理实践白皮书》进行深入解读与探讨,共议转型期金融行业企业面临的人才管理挑战及解决方案。白皮书研究团队成员商学院林琳副教授、王震副教授和张宏宇博士也参加了会议并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在开幕式上,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进行热情的致辞,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王瑞华教授对简要介绍了商学院发展历史和现状,阐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目标。王瑞华院长还结合当前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谈到了其对金融业人才管理新挑战的独特看法。

王瑞华院长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朱飞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金融业人才管理实践调查研究的发现:转型、创新与挑战》,他介绍了本次大型调研的背景和过程,分析了调研结果数据中凸显的在转型和创新的背景下中国金融业人才管理的关键挑战,并系统阐述了优秀人才激励和保留的最佳实践地图、市场生态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等解决方案。

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朱飞教授发表演讲

睿正咨询副总经理谢健乔发表了主题演讲《经济下行及历史旧账双重压力下的创新转型挑战》从创新业务人才激励、战略与文化机制建设、变革领导力模型、用人风险防范等维度提出解决方案应对朱飞教授提出来的四大挑战,分享了研究团队在创新领导力模型、黑暗人格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及观点。

睿正咨询副总经理谢健乔发表演讲

方正证券副总裁吴珂发表了演讲《方正证券考评综合体系》,结合人力资源工作所面临的四大核心挑战,从组织考核、个人考核两个维度系统深入的分享方正证券综合考评体系。

方正证券副总裁吴珂发表演讲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齐记发表了演讲《人力资源市场化改革中的难点与对策》分享了国企背景的养老保险公司在市场化转型中遇到的新业务高级管理人才的招聘、激励与保留难题以及解决思路。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齐记发表演讲

上一篇:商学院分工会教工羽毛球兴趣小组成立并举行第一次活动 下一篇: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