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与分工会联合举行红色教育培训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07

2017年12月1日—3日,由商学院党委发起、分工会承办的商学院红色教育培训调研活动顺利进行, 27名党员教师及部分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教育培训活动。此次教育培训活动是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起“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激励前行的一次教育学习。

红色教育培训的第一站为嘉兴南湖。在9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的一艘小船上庄严宣告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由此扬帆起航,如今的红船已成了一座丰碑,永远伫立在南湖之滨,它更是一种精神,永远铭刻在人们的心中。嘉兴南湖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成为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学院党员和教工不仅近距离瞻仰了红船,还通过南湖纪念馆的历史文物及其资料展示详细学习和了解了我党从其创建、发展壮大、取得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等光辉历程,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在学习结束后,在纪念馆一侧的党员宣誓地,学院在场的全体党员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以坚定永远跟党走、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参观南湖红船

参观南湖纪念馆

党旗下庄严宣誓

 

结束了嘉兴南湖的学习后,老师们直奔上海周公馆。位于上海思南路73号、71号的周公馆是在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1946年—1947年国共谈判期间,周恩来曾在这里工作、生活,并在此接待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 与国民党政府代表邵力子、吴铁城及第三方面代表沈钧儒、黄炎培等交换意见,以及举行过中外记者招待会。周公馆的实习考察学习让我院党员及教工真切体会和了解当年革命时期工作、生活环境,先辈们在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强盛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深刻认识到革命成功和国家取得成就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历史道理。

 

参观周公馆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兴业路76号底楼,也是追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回忆纪念那个伟大时刻的重要圣地。纪念馆包括“一大”会议室、中共创建史陈列室和革命史专题临时陈列室等三个部分。陈列室有历史文献、文物和照片170余件,陈列内容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产生及其活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革命史专题临时陈列室曾分别举办过毛泽东、周恩来在上海的史料展览。这些丰富的历史资料加深了对我们党在革命时期艰苦创业历程的认识,不忘那份始终坚守着为国家、民族牺牲和人民服务的信念。

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

借此次前往上海进行红色教育培训的机会,我院教工还前往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进行了参观学习。创业学院的负责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创业中心的创立过程、组织机构、管理模式、取得成绩、创业模式、创业教学及经验等内容,老师们也品尝了“1917CAFE”创业咖啡的各色咖啡。

葛建新书记向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赠送纪念品

合影

学习活动之余,学院也专程拜访了上海校友代表,了解校友在上海的发展近况,祝贺校友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校友能够利用自己优势资源为母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红色学习调研活动时间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参加教育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对此次学习收获很大,通过这种实践参观学习的方式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与兄弟院校及校友的交流和联络中,则更加认识到我们需要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使我院在新的历史时期有更加辉煌的成绩。

 

商学院

2017年12月4日

上一篇:商学院柴庆春老师“乡关处处——‘民俗摄影’作品展”拉开序幕 下一篇:共话未来,情谊长存——商学院走访在沪校友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