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王瑞华院长率团访问美国布兰迪斯大学和马萨诸塞大学洛威尔分校
发布日期 :2018-12-17

12月10日至12日,商学院院长王瑞华率团访问美国两所大学,商讨学生交流与教师合作研究等事宜,代表团成员包括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和商学院副教授曲日亮。

                             

12月10日,代表团访问了布兰迪斯大学商学院,布兰迪斯商学院院长Kathryn Graddy教授 、商学院副院长Linda T.M. Bui教授、MBA项目主任Benjamin Gomes Casseres教授、学术与学生事务主任Meredith Robitaille、学术与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Anna Shur Wilson,以及Steve Qing Xi ia教授等共同出席了会晤。在会谈中,Graddy院长介绍了布兰迪斯大学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最新发展,对两校开展MBA合作项目充满期待。王瑞华院长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和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双方合作进一步表达了诚意。双方详细商谈相关合作事宜,特别是就MBA“1+1”项目的课程设计、时间安排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对合作方案达成了共识,会晤取得了实质性成果。代表团参观了布兰迪斯大学校园,对学校深厚的学术积淀和卓越的学术成就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与布兰德斯国际商学院院长等会谈

                                   

12月11日,代表团访问了马萨诸塞大学洛威尔分校,与该校教务长Michael’E Vayda教授、曼宁商学院院长Sandra B. Richermeyer博士、副院长Nancy M. Ludwig博士、创业与创新系主任Yi Yang、高级讲师Ashwin Mehta,以及Sunny Li Sun教授等进行了会谈。在会谈中,Vayda教务长对王瑞华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马萨诸塞大学洛威尔分校的基本情况,Richermeyer院长介绍了曼宁商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等。王瑞华院长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及商学院的情况,并且对马萨诸塞大学洛威尔分校安排我校6名MBA学生参加2018暑期全球创业创新工作坊国际项目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继续选送优秀MBA学生参加该项目的进修。之后,双方就合作开展本科生“4+1”项目交换了意见,探讨了硕士生“1+1”项目的可能性和方案。代表团还与马萨诸塞大学洛威尔分校的华人教授代表座谈,重点就两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项目深度合作展开了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

                                     

与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教务长及曼宁商学院院长等会谈

                                               

与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部分华人教授合影

                     

布兰迪斯大学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沃尔瑟姆,临近波士顿。大学建于1948年,是一所年轻的以研究为导向的知名私立大学。自US NEWS颁布排名以来,布兰迪斯大学一直保持全美前35的优秀综合排名,无论是在商科,生物化学,经济学,物理,数学等,布兰迪斯大学都在全美名列前茅,为美国顶尖名校。校友中有5位普利策奖得主,一位图灵奖得主及一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和二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

                                     

马萨诸塞大学洛威尔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Lowell)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洛厄尔,归属于马萨诸塞大学系统。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洛威尔)的前身洛威尔大学成立于1975年,是由建立于19世纪90年代的洛威尔州立大学和洛威尔技术学院合并而成。1991年,该校正式为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马萨诸塞大学洛威尔分校因其科学和工程专业而享有较高声望,是美国第一所授予塑料工程学士学位的高等学校。该校曼宁商学院开展本科、硕士、MBA、博士等教育项目,已获得AACSB国际认证。

                             

此次访问大力推动了我校商学院与美国知名高校的深度合作,有利于巩固和拓展学院长期稳定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平台建设,助力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上一篇:我校商学院和王瑞华院长荣膺中国网2018年“创新力MBA项目”、“中国商科教育领航人物”称号 下一篇:日本高千穗大学藤井耐理事长一行访问我校商学院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