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Small Lending Big: StrategicPricing Games in Online Supply Chain Finance学术报告交流会成功
发布日期 :2019-05-20

2019年5月15日,主题为Small Lending Big: Strategic PricingGames in Online Supply Chain Finance的商学院学术报告交流会于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615成功举办,此次学术报告的主讲人为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18级硕博连读生柳阳同学。

                                   

此前,柳阳同学已在2019年5月2日-5月6日于美国华盛顿D.C.举行的POMS年会上宣读过该文章,获得了其他参会人员的肯定以及修改建议。本次在商学院举行的学术报告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则是对此次会议宣读论文进行宣讲,并对参会情况作出总结。

                                             

                                                       

首选,柳阳同学对POMS会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POMS年会(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Society Annual Conference)是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每年举办一次的盛会,围绕着运筹管理、管理科学及决策科学展开,现已汇聚全球顶级学术专家成功举办近30届学术年会。会议致力于将全球管理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交流与推广,以提高生产与服务运作、决策及管理过程。之后,柳阳同学对宣讲论文进行了详细介绍。宣读论文是一篇在审稿中的期刊论文,文章从双源渠道背景下,电商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在线销售渠道和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的现实场景出发进行建模分析,研究电商提供在线供应链金融对双源渠道定价和渠道结构的价值。结果发现,电商提供在线供应链金融可以为自己和中小企业创造双赢结局,其中电商可以获得更多利润,而中小企业可以借此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同时,当电商和供应商处于纵向竞争关系时,所产生的利益要高于横向竞争关系,且双源渠道的结构受到融资因素、运营因素和消费者相关因素等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参会同学针对该论文积极提问,柳阳同学一一作答,并为未来可以继续深入研究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思想碰撞的火花中,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圆满落幕。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MBA校园开放日暨2020级MBA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9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暨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我校举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