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龙马商音大讲堂暨ME芳华——“铿锵玫瑰,从容职场”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06-04

“龙马商音第四期暨ME芳华第三期——铿锵玫瑰,从容职场”讲座于5月29日在MBA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周洁校友到现场和同学们分享交流,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出席并致辞。

                                       

                                                   

葛老师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校友来校分享。葛老师提到,邀请周洁校友回到母校,分享真实可信的职业经历,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同时周洁校友的分享主题也十分契合“ME·芳华”系列活动,校友走出中财后的职业选择以及再次进入大学学习的职业经历与感悟能够对在场同学有所启发,同时也对女大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进行指导。

                                                                   

                           

葛建新书记现场为周洁校友颁发了“领航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周洁校友感谢葛老师的邀请,能够有机会回到母校与在校生交流。接下来,进入了本次的讲座主题:长期规划、持续行动,让梦想在现实中生根发芽。首先介绍了大学期间的规划,希望在校生能够学好每一门课,把学习和读书变成一种习惯,通过参加学生活动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其次,强调了要坚持与执行规划,一边做一边思考并调整目标。最后,通过自己的职业选择故事,分享了公务员职业的特点与发展,以及所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鼓励同学们“在本该拼命的年纪,不要想得太多做的太少,愿你一步一步前行,一步一步优于过去的自己”。

                                                     

                           

现场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周洁校友结合自身的职业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围绕职业选择、职业生涯规划、公务员的工作生态、工作中的心态调整、工作后的再次深造与提升选择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学们收获良多。

                                             

                               

                             

                         

最后,葛老师总结到遇见机会之前需要有一个强大的心理和足够的底气,而这都来源于学习与阅读,经验可以复制,但如何能够主观能动性的去“粘贴”,希望同学们在每次讲座之后能够回味与反思,一点一点沉淀出属于自己的底蕴。

                                                 

                         

“龙马商音”大讲堂是商学院立足于学生发展和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和校友资源优势推出的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期活动。为了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较为全面的分享资源,学院将会邀请更多杰出校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助推发展。

                                     

“ME·芳华”女生课堂是商学院推出的全面关爱女大学生、提升综合素养的系列活动,活动形式灵活多变。ME,即“我”,期待商院女生能趁年少,觅芳华,在追寻自我,不断提升自己的路上不断进步。

                   

                                                   

上一篇:龙马精神 献礼70周年——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CEO俱乐部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