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9-23

2019年9月12日,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与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在MBA教育中心A28教室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刘晓红教授、研究生教务干事、博士研究生辅导员卫昭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张碘及全体博士、学术型硕士新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林嵩老师首先对在座全体新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随后,林老师就如何培养良好的学风,特别是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和学术论文的撰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论文审核的严格性及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最后,林老师对在座全体研究生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

                                                 

                               

接下来,刘晓红老师就研究生如何恪守学术道德与伦理进行了分享。刘晓红老师首先通过四个案例提醒大家要恪守学术道德与伦理的规范,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紧接着,刘老师从学术伦理的概念和属性两方面向在座研究生说明了什么是学术伦理。之后刘老师又从学术规范的“他律”和学术伦理的“自律”两个角度强调了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不仅需要外部监督,更重要的是自我约束。最后,刘老师列举了学术活动中关于学术引用的伦理规范,用生动的案例让在座研究生初步认识到了学术活动的规范性和严谨性。

                                               

                                                 

最后,卫昭慧老师和张碘老师分别就研究生教学事务管理、个人与集体成长、班级管理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入学教育第一课为研究生新生同学们指明了学习和生活的方向、路径和注意事项。相信同学们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鼓足干劲,恪守学术道德、提升学术能力,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

                               

                                                               

上一篇:肖海林教授参加“中国管理50人论坛”2019(下)会议 下一篇:精准有效沟通助力传播——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