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新生引航工程—安全专题教育”活动之“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1-13

商学院“新生引航工程——安全专题教育”活动于11月1日下午在主教419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中央财经大学保卫处保卫一科科长——李鑫老师作为主讲人,进行主题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讲座,旨在向商学院大一新生进一步系统地讲授安全知识、增强防范能力。商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鑫老师的讲座结合工作多年积累的经验,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重点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五个方面,告诫同学们安全问题就在身边,不容忽视。

                           

                       

李老师针对不同类型的安全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在人身安全方面,告诫同学们不触碰法律红线,营造积极健康的交友圈,珍爱生命;在财产安全方面,讲述了多种盗窃形式以及对应的防范方法,总结出“五不要,两核实”的补救措施;消防安全是老师重点强调的内容,呼吁同学们保障用电安全,禁止室内吸烟;在交通安全方面,老师提醒大家走路不做低头族,行车系好安全带,时刻保持警惕,拒绝侥幸心理。

                               

老师为大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讲座是商学院19级本科新生引航工程中的重要内容。讲座上,同学们通过与李老师零距离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必要的自救知识以及自我保护技能。商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法制安全教育,为学生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下一篇: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1+1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