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2-19

2019年11月23日,第十三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日本大阪商业大学隆重召开,由周卫中教授率领的我校代表团一行8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届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商学院周卫中教授、商学院张光利讲师、商业领袖实训营2016级窦梅枝、张帆、张辰昊、李子阳,2017级葛雨欣、蓝越等6名同学。

                               

中央财经大学与日本大阪商业大学在创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始于2004年,双方商定每年举办一次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由两校轮流举办,为两校的学者和青年学生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迄今为止,两校分别在北京和大阪举办了十三次创业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日本大阪举行。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周卫中教授发言

                                  

在研讨会上,大阪商业大学校长谷冈一郎教授首先致辞,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致辞中,他首先对我校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然后回顾了两校开展交流合作的历史,肯定了两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深化合作、持续开展友好交流的愿望。周卫中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孙国辉副校长发来的贺信。孙校长祝贺大阪商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在回顾两校在创业教育领域合作交流历史的基础上,指出了当前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尤其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为代表的技术发展对高等教育的影响,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培养勇于担当、具备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商业领袖。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张光利讲师发表演讲

                                 

中央财经大学教师张光利和大阪商业大学教授村上义昭,分别以“Fintech Strategies for Commercial Banks & Business Education in China”、“数字和模拟的相互组合—日本创业的特征性事例”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在随后的学生报告中,两校共12组学生各自展示了分析研究取得的成果,并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该环节的翻译工作分别由我校周卫中教授和日方孙飞舟教授、闫和平教授担任。在汇报结束后,中日双方分别选出对方一组优秀学生报告,并给予了奖励表彰。

                               

大阪商业大学校长谷冈一郎教授向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窦梅枝颁奖

                                                     

在研讨会的最后,中央财经大学周卫中教授和大阪商业大学副校长南方建明发表了闭幕词,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对与会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受孙国辉副校长的委托,周卫中邀请大阪商业大学师生在2020年莅临北京,参加第十四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

                                     

参会人员代表合影

                                               

为期一天的第十三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虽然相处短暂,但是中日两校师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交流了创业教育心得,开拓了视野,并对中日创业教育的发展进行了美好的展望。

                

                                                             

上一篇:我校商学院荣获中国网2019年“影响力MBA院校” 下一篇:脑神经科学下的精力管理——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第二十四期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