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共话疫情下的教与学——商学院召开本科线上教学期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4-20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较好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的既定目标。为了总结经验、分析问题,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工作,学院面向本科生和任课老师,先后组织了两场线上座谈会。4月14日晚7至9时,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生座谈会,本科生各班级学委,本科生辅导员王婷婷、孙翔、伙安婷、许敬婷,学院教务干事王月英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本科生教学的副院长姜峰主持。会上,师生就目前线上学习的感受,以及对学院在教学管理中的建议或意见畅所欲言。学生普遍认同授课教师的专业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指出老师们为同学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不仅有自己录制的速课,还有诸多辅助性的外部视频音频课,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开展学习与思考。但与此同时,受制于学习通较弱的实时交流功能,同学们希望在后续的教学过程,老师们能够借助其他网络交流工具促进线上课堂互动效果。辅导员和教务干事对学生比较关切的补考、实习以及毕业论文等相关安排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会将同学们的建议转达给各位授课老师,共同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4月15日上午10至12时,学院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授课教师刘书博、姚潇、张光利、陈金亮、卢继周、王俊杰、孙鲁平、朱曦济和教务干事王月英参加会议。学院特邀教务处副处长李季出席会议。会议由姜峰主持。会上,各位教师逐一分享了前期教学过程中的收获和困难,也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结合第一次网络教学,老师们总结了网络课堂组织过程中许多有效的经验和技巧,例如速课和同步课堂的结合,任务节点的设置,签到与章节测验等活动都有助于课堂教学顺利开展,并带来一定的趣味性。当然,随着课程教学不断深入,一些问题也逐渐显现,例如,目前超星平台尚不能批量处理小组成绩录入、大型数据分析软件的使用在网络同步教学上存在困难等。此外,老师们也非常关心在线考试的潜在风险问题。针对以上情况,学院和教务处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李季副处长表示教务处近期会出台在线考试的细则,并将与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协同合作,共同帮助老师们解决在实际教学中产生的问题。最后,老师们结合自己以往在线上线下教学中的体会,就如何提升课程吸引力、改善学生获得感等方面做了分享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此次线上教学期中座谈会分别从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收集了教学过程中的成功经验、现存问题以及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建议,为学院进一步保障和提升本科在线教学水平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上一篇:讲好中国故事,推出精品案例——我校商学院晏妮娜教授撰写的案例入选毅伟(IVEY)案例库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