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校商学院梁倍源同学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日期 :2020-12-30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人选。我校商学院梁倍源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梁倍源同学永远保持热忱和向上的动力,克服困难,笑对生活,他的事迹也是当代青年“青春自强、刚健勇毅”的注脚。接下来,让我们跟随梁倍源,感受他的不凡故事。

                                

个人介绍

梁倍源,男,回族,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中央财经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中央财经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中央财经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初入校园时的梁倍源)

                             

个人事迹

                            

不畏前方辛苦路,向着未来;匍匐人生路亦出,励志前行。面对身体上的残疾缺陷仍乐观豁达,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志向远大,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前行,不放弃每一次的机会,不辜负自己的每一天。将阳光种进心底,用坚强和意志浇灌,把善意怀揣心间,把微笑和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虽然不能够奔跑,却从未停下向前的脚步,虽然需要乘坐小小轮椅,却从未缺席集体活动。播种下的努力会开花结果,专业成绩排名前三,国家励志奖学金,越努力,越优秀。

                                      

我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学生,虽然前方道路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虽然离目标看似遥远,但我能做好的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前行,不辜负自己的每一天。

                                     

用意志和努力改变着命运,拥抱未来的梦,向阳而生的花,砥砺前行,励志中财人,一直在奋斗的路上。由于身患重病,我不能做到像其他同学一样跑跑跳跳,但我有着一颗不轻易放弃的心。除了身体因素以外,我想要尽量做到其他同学能够做到的所有事情,我想要不辜负自己的每一天。我坐着轮椅去教室学习,坐着轮椅去参加集体活动,坐着轮椅去融入周围的一切。

                                       

(梁倍源参加军训)

                             

不辜负自己阳光乐观的每一天。我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我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笑容,我始终认为自己相比于昨天更有希望。虽然身体限制了我的行动,但我不满足于在室内的安逸,我渴望着走到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我喜欢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在学校的小道上经常能够看到我坐着轮椅的身影。我喜欢参与集体活动,参加集体活动的快乐让我难忘,集体活动的热闹与温馨始终感动着我。我喜欢对周围的人和景抱有善意,我始终相信当你对世界抱有善意时,世界也会对你投以善意。

                                         

(梁倍源参加班级活动)

                               

不辜负自己充实知识的每一天。我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仔细思考,努力掌握老师教授的知识。我在课下回忆与思考,阅读老师推荐的文章,联系课上知识以实现思想的碰撞。我喜欢课下阅读带给我求知的快乐,不管是书籍还是论文,无论是与专业相关或是不相关,我都会慢慢品味,享受纯粹的使我充实的阅读。我还会努力掌握一些知识技能,掌握对现阶段的我来说非常重要的知识技能,如数据处理知识技能、资料搜索知识技能等,这些技能能够为我铺就更好的前行之路。

                                         

(天使见面会与学长进行交流)

                              

不辜负自己成长的每一天。我会更细致地规划自己的未来,用一点一滴的成长凝成的砖瓦构筑成长的高楼大厦。在社团工作中,我发现了自己在处事能力与沟通能力上的不足,并慢慢地弥补并提升自己,实现成长。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在知识上的不足,并仔细查漏补缺,实现成长。在思考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的思维漏洞,并仔细扩宽自己的思维方向,实现成长。我会有意无意地实现自己的成长,我为自己的成长感到欣慰,感到满足,成长是最不辜负自己的方式之一。

                                    

(梁倍源参加学院新年晚会)

                      

虽然身体不便,我仍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我在2019年1月报名参加寒假回访活动,最终获得寒假回访三等奖。在2018年9月到2020年5月,我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红十字会干事,积极参与中财红十字会成立30 周年纪念大会组织筹备工作,同时认真负责完成任务。在2019年9月到2020年5月,我与团队其他成员报名参加商学院党建课题并成功立项,我在团队中认真负责完成任务,项目现已成功结项。在2020年1月到2020年3月我报名参加商学院第七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并获得大赛优秀奖。在2020年2月到2020年5月我与团队成员报名参加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并进入复赛。

                            

我有迷茫的时候,有想要偷懒的时候,有失去方向的时候,但每当这时,我总会想到自己不辜负每一天的诺言,还有每一位在成长路上始终支持我的良师益友。

                            

为了消除我学习的后顾之忧,学校为我免除学费并提供贫困生助学金,为我和陪读的家长安排了专门的宿舍,学院还帮助我家长在北京找到了工作。我的班主任是一名研究残障人士就业的老师,对我的学习以及职业规划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正常的学习之外,学校、学院在生活中方方面面的照顾更是温暖了我的心灵,领导和老师们经常来宿舍看望我,询问我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为我解决实际问题;入学时,学校在食堂和图书馆等地安装了无障碍设施,方便像我这样行动有困难的同学顺利进出;2020年9月,由于主教北门封闭,每回上课需要经过主教一层的阶梯,学院考虑到我的情况,积极向学校相关部门和校领导反映,在主教增设了无障碍通道,使得我能够顺利地通行。

                                                       

目标很远,但始终在接近。用意志和努力改变命运,拥抱未来的梦,向阳而生的花,砥砺前行。

                                      

(开学初,辅导员和班级助理到火车站迎接梁倍源一家)

                            

龙马精神,励志中财人,一直在奋斗的路上!

               

                                          

上一篇:新基建•新商业•新管理:商学院2021新年学术论坛 下一篇:我校商学院获评2020年度MBA China网&《经理人》杂志“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