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供应链管理学术前沿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7-24

 2021年7月14日,供应链管理学术前沿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615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物流教指委供应链管理专业工作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学作了《关于智慧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的一些思考》的报告;邀请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主席团副主席、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林度作了《供应链颠覆创新:机遇与挑战》的报告。物流教指委委员、物流教指委供应链管理专业工作组副组长、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刘晓红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在智慧供应链专题中,刘志学教授指出智慧供应链是利用集成智能化技术,赋能供应链模仿人的智能,具有思维、感知、学习、推理判断和自行解决供应链管理问题能力的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具有智能化、集成化、协同化、可视化、平台化、流程化、生态化、自动化、无人化、柔性化的特点。随后,刘志学教授就智慧供应链管理体系的建设分别从智慧供应链决策机制、组织模式、计划方法、信息平台、物流系统以及绩效评价方法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学

  

《关于智慧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的一些思考》的报告现场

  

在供应链颠覆创新专题中,赵林度教授指出供应链颠覆创新为传统产业链转型升级、抢占价值链高附加值环节奠定了基础,正在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趋势。他认为供应链颠覆创新用于描述供应链孕育颠覆力量成为颠覆者的过程,是以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深度融合为基础,表现在产业链重组、供应链重构和价值链重新规划设计的过程。随后,赵林度教授分别从供应链颠覆创新的探索、供应链颠覆创新的机遇、供应链颠覆创新的挑战对供应链颠覆创新进行了解读。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林度

  

《供应链颠覆创新:机遇与挑战》的报告现场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推进了我院供应链管理学术的前沿研究。

  

参与供应链管理学术前沿研讨人员合影

  

  

  

上一篇:商学院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新文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