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两个项目入选2020年北京市高校“双百行动计划”优秀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8-10

 

 

近日,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孙鲁平副教授团队《后疫情时代北京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需求调研》和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杜璠同学团队《“以医济人,以网便达”——基于互联网医疗看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新趋势新特点及经验启示》入选2020年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优秀示范项目。

  

孙鲁平副教授主持的《后疫情时代北京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需求调研》,立足于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从美食文化夜市、文创产品集市、人文文化景观夜游三类文化旅游出发,深入调查了疫情对北京市夜间文化旅游的消极影响、消费者对每类文化旅游的基本需求以及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新需求点,形成了系统的调研报告,为后疫情时代北京市政府更好地发展文化旅游、促进消费提供了支持和建议。

  

杜璠同学带领杏林苑社会实践团队的《“以医济人,以网便达”——基于互联网医疗看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新趋势新特点及经验启示》,是基于全球智慧医疗行业发展迅猛和我国传统医疗行业痛点凸显的现状以及新冠疫情发展态势凶猛的情况,选择了智慧城市建设中在当时最具备重要性的智慧医疗作为实践的中心。团队将智慧医疗的接触对象划分为患者、医师及科研人员三类进行访谈,并实地调查了社区医院、大型医院和科技公司三个智慧医疗不同层级实体。调查结果显示,在智慧医疗未来服务设计与开发方面,企事业单位可以从智能医疗、移动医疗和开发特色平台三个方向出发,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设计开发新的医疗服务产品,完善智慧医疗服务。

   

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高度出发,大力支持各师生团队的调研活动。各团队聚焦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关键问题,深入开展社会调研和实践,形成了高质量调研项目。2021年,学院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支持。

   

附件: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优秀示范项目名单

   

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优秀示范项目名单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教师

后疫情时代北京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需求调研

孙鲁平

孙鲁平、徐茵、汤佳丽、唐燕飞、缪嘉铭、陈美琪

学生

“以医济人,以网便达”——基于互联网医疗看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新趋势新特点及经验启示

杜璠

杜璠、张铭懿、耿嘉琦、邢依然、刘元茂、胡婷雨、林煜坤、唐艺书、彭思娇、姜依依

   

   

   

 

上一篇:践行初心 使命在肩——商学院教师朱曦济赴西藏大学开展支教工作 下一篇: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商学院党委组织在校党员师生学习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