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工作会议暨教师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0-09

9月27日上午,商学院在主教楼61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工作会暨教师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院长林嵩、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版《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中央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管理办法》《中央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杨中英副书记对相关规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学生思政队伍的核心力量,要以学校的政策文件为纲指导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做好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

  

会上,老师们围绕国内外重大事件、社会热点话题、大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悟,交流了学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老师们普遍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和代际特征,学生思政工作需要在深入研究和掌握学生特征的基础上改进与学生交流的方式方法;学生工作既要体现有温度的人文关怀,也要建立健全更加完备的规章制度,让学生在懂规矩、明事理的良好环境中更好地成长和发展;班主任队伍与辅导员队伍要保持紧密联系,从不同维度了解学生,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有的老师热切关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有关环境和生态建设问题,正在进行“碳中和”相关研究;有的老师热议“神舟十二号”顺利完成任务和孟晚舟女士回国事件,一致认同科技强国战略对于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

  

林嵩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高校立德树人事业的重要力量。随着时代不断进步、国内外政治形势不断变化,社会对高校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更高更专业的要求,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能在工作中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

  

葛建新书记在会上回应了老师们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诉求,并表示,学院会通过各种方式切实了解教师思想动态,听取教师的心声和需求,加强学院与老师的沟通、增进理解、凝心聚力。同时,她也强调,学生工作队伍是学院“育人”的主力与先锋,老师们在工作中务必要了解政策法规,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素质,发挥师长作用,切实践行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上一篇: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学硕、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 下一篇:我校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共同向新疆麦盖提县波斯喀木村小学捐赠图书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