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博士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0-11

 

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商学院于9月30日在学院615会议室召开博士生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院长林嵩、副院长于广涛、副书记杨中英、研工办主任齐岩、研究生教务干事卫昭慧以及学院20余名博士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

  

葛建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博士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在座谈会上敞开心扉,与学院领导和老师充分交流读博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出自己目前遇到的困难,学院将尽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之后,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同学们依次发言,相关领导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会同学和老师不时就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讨论。

  

对于同学们提到的研究方法知识欠缺和研究方法课程设置问题,林嵩院长指出,在商学院博士生培养方案中,不仅开设管理研究方法必修课,还设置了多门研究方法选修课,旨在满足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对研究方法的需求,建议同学们尽量学习多种研究方法,以便在科研工作中做到游刃有余。对于科研成果的润色、查重和发表问题以及博士生第二导师问题,于广涛副院长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解答,他建议目前在科研工作中遇到困难的同学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困难描述提交学院,学院将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措施。对于延期博士生宿舍问题,杨中英副书记对今年的宿舍安置情况进行了说明,表示会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反映给学校相关部门,争取减少宿舍问题给延期博士生带来的烦恼。

  

最后,葛建新书记对座谈会进行总结,指出学院将在新生引航阶段为博士生开设导学课程,为一年级博士生提供选课指导,使得博士学习生活更具规划性和科学性;提出学院将在博士生群体中开展问卷调查,对同学们认为现行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统计,为下一次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指导;对于博士生普遍存在的压力问题,建议同学们自发组建课余活动组织,为释放压力提供有效的途径。与会博士生同学纷纷表示,面对面与学院领导交流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是一次宝贵的体验,非常感谢学院党委提供的此次交流机会,自己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加倍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不辜负学院对博士生群体的关心和期待。

上一篇:商学院“新生引航--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篇: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学硕、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