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成功承办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2021教学年会暨营销学科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 :2021-11-05

桌子上摆放了不同的大厅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11022-24日,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2021教学年会暨营销学科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承办。期刊支持单位包括《南开管理评论》《营销科学学报》《珞珈管理评论》《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中国大学教学》《财经高教研究》。会议围绕“大数据时代的营销人才培养:融合、创新与发展”主题,邀请来自国内66所高校的111名常务理事、学会会员和教师代表与会,另有4375人次远程观看大会直播,参与线上互动,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下的市场营销人才培养的相关议题,分享教学经验,推动营销专业建设。

    

会议现场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023日开幕式上,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符国群教授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并高度评价了中央财经大学在营销学界的影响以及近些年在大数据营销人才培养方面的领先作用;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与商学院院长林嵩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并分别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与学院专业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加强交流,共同推动营销学科和专业的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景奉杰、孙国辉、连漪、李先国等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主持。

   

人不同表情的照片描述已自动生成

开幕式 领导致辞

  

在开幕式后的主旨演讲部分,南开大学李维安教授以《工商管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为题、江南大学滕乐法教授以《资源嵌入, 整合设计——营销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中央财经大学孙国辉教授以《关于商科人才培养及其专业建设的思考》为题、百分点集团首席数据科学家杜晓梦博士以《构建大小数据融合的数字化用户营销体系》为题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主旨演讲部分由华东理工大学景奉杰教授和山东财经大学陶虎教授分别主持。

  

人不同表情的照片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题演讲主持人与嘉宾

   

1023日下午的平行论坛环节,同时举行了“营销学科发展论坛暨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优秀教学成果、期刊主编面对面、优秀教学论文”、“教学技术与课程创新”三个分会场活动,分别由复旦大学金立印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韦福祥教授广西财经学院罗胜教授主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北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营销学领域专家以及来自百分点集团、Credamo见数等业界知名公司的企业家发表了演讲,共同探讨与交流大数据时代面向未来的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模式。

    

人不同表情的照片描述已自动生成

平行论坛主持人与嘉宾(部分)

    

1024日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由孙国辉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汪旭晖教授、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苏州)窦文宇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案例行动学习法——流程、结构与运用》《融合、蜕变、新生:新经管建设背景下市场营销学科发展的若干思考》《全球后疫情场景下的线上授课:教育学启迪的成功要素及技巧》的主题演讲。最后,大会闭幕式由研究会副会长李先国教授和副秘书长费鸿萍教授主持,经过颁发教学成果及教学论文奖、交接教学年会会旗以及景奉杰副会长致闭幕词等环节,圆满结束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2021教学年会暨营销学科发展论坛。

   

人不同表情的照片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持人与演讲嘉宾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闭幕式主持人与颁奖、交接教学年会会旗精彩瞬间

    

此外,本次会议于1022日还成功举办了师资培训课程。师资培训课程由研究会副会长连漪教授和李先国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李季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劲松教授、北京大学郭文革教授、华侨大学杨洪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营销人才培养》《<数字营销学>的课程教学实践》《在线课程设计“工具箱”模型》《市场营销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主题讲座,与各参会教师就教学过程中的教学内容及方法进行分享与交流。

    

架子上放着许多照片描述已自动生成

师资培训课程主持人与演讲嘉宾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科始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老一代学科创始人王巾英先生的开拓带领下,专业团队不断成长壮大,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优异的建设成效。获批为教育部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出版多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很多课程被评为北京市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多位教授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营销系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在教育部学科评价、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校友会网的历年中国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近年来,为了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对现代营销管理人才的新要求,中央财经大学率先在国内推出了本科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专业以及MBA大数据营销方向,人才培养效果显著,社会反响强烈。与此同时,专业团队部分教师一直活跃在于1984年成立的全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的工作活动中,陆续有王巾英、齐兰、张云起、肖海林等教授任研究会常务理事,目前孙国辉教授任研究会副会长,王毅教授任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兼移动营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季教授任常务理事兼大数据营销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时,多位营销系教师任研究会理事。

    

1H1A7539

会务组教师与学生合影

     

本次教学年会上,在研究会领导的指导下,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直接重视和支持下,在系主任王毅教授的直接组织下,组委会全面、精心筹划,会务组工作热情饱满,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与会嘉宾对新时代市场营销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展开了热烈的经验分享、观点交锋、思想碰撞、比赛角逐,为营销学者提供了一场人才培养的饕餮盛宴,为新时代营销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商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四史学习专题教育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召开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