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平安之家丨商学院开展学生安全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11-25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安全委员队伍的责任意识和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中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发挥好学生安全委员在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中纽带作用、朋辈作用,11月19日,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安全委员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安全教育协会会长、商学院大数据营销19班安全委员赵柏澜开展培训。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全体本科辅导员出席,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安全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赵柏澜同学介绍了本次培训目的:重视学生安全委员职务,明确岗位职能。培训从“明确校园安全内涵”“分享个人在学校安全教育协会工作的经历和经验”“明确安全委员职责”三个部分展开。赵柏澜同学重点为大家讲解了交通、消防、反诈等校园安全重要工作,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并结合实际案例、新闻视频以及个人经历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安全委员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这份责任作为一项长期事业来对待,积极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认真督促同学们规避生活中的不安全行为。

   

赵柏澜同学做培训

   

全体与会安全委员逐一发言,对自己工作岗位的认识、以往开展工作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充分的表达。与会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互动,进行回应与交流,鼓励安全委员除了履行常规的安全宣传、案例警示工作外,积极作为,多方施力,通过宿舍自查与互查、参与式观察督促、利用微视频等新媒体方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意识带到每一位同学心中。

   

安全委员进行工作交流

   

杨中英老师高度认可学生安全委员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她向安全委员介绍了目前校园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复杂,强调了治安、消防、交通等传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以及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安全问题的隐蔽性和复杂性;介绍了学校学生安全委员队伍的建设历程,强调了学校对于学生安全委员队伍的功能定位和期待;希望安全委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维护安全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和为社会营造安全文化的担当意识,更好地发挥“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的功能,不断拓展安全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构建商学院“平安之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中英老师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培训,商学院学生安全委员队伍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岗位职责,学习了工作方法。商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基层平安建设体系,提升学生骨干在安全稳定工作中的主人翁意识和源头风险防范水平,深化“平安之家”建设工作。

  

  

  

上一篇:平安之家丨消防技能熟掌握,生命安全护掌间——商学院举办师生消防实操培训 下一篇:团校拾光|商学院基础团校开展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课程——无领导小组讨论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