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十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6-26

2022年06月21日上午10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2年第十期。本次论坛邀请了《经济管理》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建丽作为主讲嘉宾,包括学院教师、硕博生和本科生在内,共六十多人出席本次活动。

  

  

商学院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陈金亮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介绍了刘建丽教授的履历。刘建丽教授现任《经济管理》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国际化与创新管理、国有企业改革与监管。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并出版有《中国制造业企业海外市场进入模式选择》《国有企业跨国投资与政府监管问题研究》等著作。

  

刘建丽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根植实践沃土 打造价值文章——编辑视角的高质量学术研究”,找到好的论文选题是进行有价值学术研究的第一步,有价值的选题需满足三个原则:一是新颖性原则;二是吸引力原则,即发现热点问题、重大问题、现实问题、前沿问题,同时也应避免陷入“热点陷阱”;三是有用性原则,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解决现实问题。

   

分享结束后,针对刘建丽教授的演讲主题,参会的老师及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讨论,刘建丽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学术交流。“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英远航,青春芳华I相聚云端晚会,共话青春回忆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