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11-0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商学院党委于11月2日下午1时,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玉进教授作“深入理解‘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商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2022级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做开场介绍。葛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商学院党委将采用专家解读、集体学习、参观访问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院师生要做到在理论学习中联系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方法,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谢玉进教授指出,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个系统工程,本次报告将从局部视角出发,以“坚持人民至上”这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为指引,深入回到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人民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如何通过服务人民而获得人民拥护,为什么坚持“人民至上”的观点,以及如何运用“人民至上”的理念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去。

  

  

讲座通过“红二十军”、“胡宗南的‘为人民服务处’”、“方志敏对四万万同胞呼喊”等故事案例,以及对《毛泽东文集》、《江村经济》等文献的引经据典,全面阐释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人民”、“怎样真正做到‘坚持人民至上’”、“背离‘坚持人民至上’的危害”、“如何‘坚持人民至上’”四个方面的内容。呼吁广大青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商学院全院师生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条主线,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2年第十七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