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转型、创新与人才管理变革——中国金融业人才管理实践白皮书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7-06-06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中速发展”阶段,在国家金融政策大改革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重大因素变革的冲击, 中国金融企业普遍面临经营战略和业务创新的严峻挑战,与之相伴而生的是巨大的人才管理挑战。那么,中国金融企业关注的主要人才管理问题是什么?人才管理实践的趋势走向何方?……

此背景下,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与睿正金融行业中心开展全面合作,于2016年11月发起了面向中国金融行业人才管理实践的大规模调查。历时半年,收集了来自中国金融企业的人才管理数据和鲜活信息,涉及以下内容:

1.覆盖263家金融单位1300余份问卷调研数据;

2.100余位金融企业中高层管理者访谈;

3.60余家金融机构近三年的公开经营数据;

4.2300余条人才评鉴数据

5.180家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和金控等金融企业的管理实践。

   基于对以上调研数据的深入分析,我们获得了许多关于中国金融企业人才管理实践的洞察,2017年6月22日,我们将在中央财经大学面向中国金融企业发布本次研究的核心发现。

一.会议组织

主办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协办方:睿正金融行业中心

二.活动时间:2017622日下午13:30

三.活动地点: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

四.活动对象:金融企业HR、高级业务管理者等

五.活动规模:100人

六.参会网络报名:http://u4473485.viewer.maka.im/pcviewer/JE6NU319

七.会议议程

13:30-13:35   主持人开场

13:35-13:45   商学院领导致欢迎词

13:45-14:15   朱飞教授:转型期金融行业企业面临四大人才管理挑战

·人才高市场化流动引致的系列问题

·员工队伍能力转型的挑战

·创新业务和传统核心业务在文化和机制上的冲突

·作为业务转型和创新关键驱动因素的领导力挑战

14:15-14:20   白皮书发布仪式

14:20-14:50   谢健乔:转型期金融行业人才管理困境的突破与解决方案

·优秀人才激励和保留的创新策略和实践

·传统业务强势文化和机制背景下的创新业务发展

·金融企业核心领导力要素的变革和发展

·金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系统迭代和升级

14:50-15:00   茶歇  

15:00-15:30   企业人才管理最佳实践分享

15:30-16:00  企业人才管理最佳实践分享  

16:00-16:45  圆桌会议  

八.嘉宾介绍:

朱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入选者,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劳动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中华薪酬网首席顾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绩效与薪酬激励、雇主品牌、企业文化和领导力,曾领衔团队与十余家大型企业开展管理研究咨询合作。

谢健乔,睿正咨询副总经理,分管睿正金融行业中心,在十多年管理顾问和企业实际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她已成功地主持几十家金融及其它行业全面人力资源变革咨询项目,也曾为近百家企业进行内部培训与公开课讲座,2016年下半年带领团队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合作开展“金融行业人才管理研究”项目,通过大量数据、调研结果分析提出应对转型期金融行业人才管理挑战的解决思路。

N位神秘嘉宾待揭晓

来自金融企业标杆企业高管

分享人才管理最佳实践

上一篇:2017年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宣讲会 下一篇:学术论坛:Liability of Foreignness in Capital Markets: Evidence from Chinese IPOs in the United States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