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学术论坛:家族企业为什么解雇家族CEO?
发布日期 :2017-12-08

主题:家族企业为什么解雇家族CEO?

主讲人:于晓东,讲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战略系

时间:2017年12月13日(周三)下午 14:00-15:00

地址:主教楼615会议室

摘要

家族企业通常倾向于解雇非家族CEO,而本研究基于家族成员亲属关系与治理角色的视角,探究家族企业为何解雇家族CEO。通过手工收集的来自中国上市企业的研究样本,本研究借助定性比较分析的研究方法,归纳总结得出“外部压力模式”、“家族议会模式”以及“类创始人独控模式”等三种家族企业解雇家族CEO的基本模式,提出亲属关系不同的家族企业追逐家族目标的动机强度不同,而治理角色不同的家族企业家族影响的作用层面不同。在此基础上,本研究围绕亲属关系与治理角色提出理论命题,并归纳得出“基于亲属关系与治理角色视角的家族企业影响效果矩阵”,尝试将家族企业领域的已有研究从“家族企业 vs. 非家族企业”的层面,拓展到“近亲属 vs. 远亲属”、“董事vs. 高管”的层面。

讲者

于晓东,中财商学院战略系讲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本科、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家族企业管理、公司治理。担任《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FT50,SSCI)、《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FT50,SSCI)、 《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SSCI)审稿人。

上一篇:学术论坛:Vicarious Power: The Interpersonal Transference of Power 下一篇:学术论坛:When you bite off more than your team can chew: The misfit effect of individual and team proactive personality on core task performance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