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商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 :2018-09-07

根据学校《中央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校发〔2017〕124号)及《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字〔2018〕106号)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特制定我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的工作办法。

                                                       

一、组织与领导

学院成立2019年推免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王瑞华

成员:葛建新  于广涛  王容  林嵩  张光利  王月英  王婷婷

二、推免类型和名额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字〔2018〕106号)文件,2019年推免名额分为常规名额和专项名额两类。

我院常规名额16个。

专项名额全校共计57个,学校统一使用,包括科研能力突出专项名额10个、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名额19个、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名额1个、高水平运动员专项名额1个、优秀学生干部专项名额25个和母语非汉语学生专项名额1个。

三、推荐条件

遵照《中央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校发〔2017〕124号)及《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字〔2018〕106号)文件中的相关规定。

四、常规名额推荐原则

1.以综合考核成绩排名为推荐依据。

综合考核成绩=学业成绩(三年学分加权平均分)×80%+素质评价(三年平均)×20%

2.各专业名额分配比例如下:工商管理15分配名额4人;市场营销15分配名额3人;大数据营销15分配名额2人;人力资源管理15分配名额4人;物流管理15分配名额3人。

分配名额数=16(学校分配名额)/166(15级总人数)×各专业人数

(注:采用四舍五入的进位原则)

五、专项名额推荐原则

1.具备《中央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校发〔2017〕124号)及《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字〔2018〕106号)文件中规定的相关条件。

2.专项推荐原则遵循学校各专项的相关管理规定。

六、工作程序和日程安排

                                                               

           

如对学院推荐过程及公示名单有异议,可在学院公示期内向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提出申诉,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如对学院推免工作小组作出的答复仍存在异议,可向教务处提出申诉。

七、其他事项

(一)取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应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的相关规定,完成网上注册及报名等相关工作。

(二)取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须注意学校《中央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修订)》(校发〔2017〕124号)及《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字〔2018〕106号)中有关取消推免生资格等事项的规定,慎重考虑。

                                                                       

商学院

2018年9月6日

上一篇:商学院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通知 下一篇:学术论坛:Improve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Forecasting by Machine Learning Techniques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