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2018年创业学术研讨会——地区创业前沿文献导读与论文撰写”会议邀请函
发布日期 :2018-09-12

尊敬的老师:

               

过去很多年全球/世界创业是热门创业话题,但自特朗普担任总统以来大家包括创业者对全球化问题其实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考,包括新资本论作者的研究观点。创业作为一种特别重要的经济活动,具有鲜明的地区特征。不同区域特定的制度、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特点决定了创业活动的发展规律。近二三十年以来,随着不同国家、不同区域创业活动的蓬勃发展,地区层面的创业现象已经成为创业学术研究的关注焦点领域之一,大量富有价值的创新学术成果层出不穷。再者,多研究与积累一些地区创业的研究成果,对于推动全球创业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2013年以来,我们连续主办了五次创业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多所重点院校的青年教师和高年级博士生参加。通过对创业经典文献的仔细研读以及管理研究和论文撰写的技巧传授,众多参会者深入理解创业研究的理论基础,提升了论文的撰写水平。在这一背景下,我们将举办“2018年创业学术研讨会——地区创业前沿文献导读与论文撰写”会议。

                   

本次研讨会将主要面向有志于在创业与创新领域开展学术研究的中青年学者,聘请创业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研讨如何结合SSCI期刊特点,有针对性的撰写规范的学术论文,从而为论文发表奠定基础。参会者需提交一篇学术论文的提纲或设计。会议将针对与会者的论文开展交流、评述,以达到提升论文学术水平的核心目标。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Entrepreneurship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主编为主讲者之一。Entrepreneurship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是创业领域具有较悠久历史和影响力的SSCI期刊之一,其影响力仅次于JBV、ETP、SEJ等几本顶级期刊,也是目前国内部分学者较可能发表学术论文的期刊之一。

                 

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会对象:各高校创新创业及管理领域的青年教师、博士生等。

               

二、会议时间:2018年11月17-18日,其中16日下午14:00-17:00注册报到。

                     

三、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校内学术会堂。

                     

四、主讲嘉宾/点评专家

                           

Alistair Anderson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商学院创业管理教授,Entrepreneurship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主编。近年来在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等期刊上发表大量的研究论文,单篇论文它引次数达到1000次左右。Entrepreneurship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为SSCI检索期刊,也是创业领域具有较悠久历史和影响力的SSCI期刊之一,影响力仅次于JBV、ETP、SEJ等创业顶级期刊。

                         

斯晓夫,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创业研究所所长,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斯堡大学管理学院终身教授。在JBV等英文创业期刊,以及《管理世界》等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学术研究文章。近期还担任过著名创业管理期刊SEJ,JBV,ERD的客座主编。单篇论文它引次数达到200次左右。

                 

林嵩,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创业管理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在世界管理顶级期刊AMJ,SBE、IEMJ等SSCI管理期刊上发表了很多管理/创业学术研究论文。

               

五、议程安排

                     

11/17 上午8:30-12:00 地区创业的理论前沿与期刊投稿

主讲:Alistair Anderson

               

11/17 下午 14:00-17:30 地区创业文献导读与论文撰写

主讲:斯晓夫

                   

11/18 上午 8:30-12:00 地区创业文献导读与论文撰写

主讲:斯晓夫

                   

11/18下午 14:00-17:30 参会论文点评

主讲:Alistair Anderson  斯晓夫  林嵩

                 

六、报名费用

                   

因名额有限(研讨会规模在30人左右),希望大家尽早报名,一旦达到规定人数,就不再接受报名。

                     

参会者会务费为1600元人民币。会务费将用于会议期间的用餐、资料,以及会务费用。参会者的交通、住宿费用自理。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周边的宾馆很多,与会者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宾馆,根据宾馆规定,需要自己预订。

                       

缴费方式:可现场缴纳现金、刷卡(银行卡、公务卡均可),也可汇款,汇款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银行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中央财经大学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新街口支行

银行账号:0200 0029 0908 9002 159

同时将汇款单或转账凭证(以电子图片的方式)以及参会回执(见附件)发送至chuangyecufe@126.com。若您有任何疑问,也可以通过这一邮箱征询。

我们将在收到您的申请表和转账凭证后给您回复确认函。

我们将在会议当天提供会议发票。

               

七、咨询联系:贾博士

                              

电子邮箱:chuangyecufe@126.com

        

                         

  关于举办“2018年创业学术研讨会——地区创业前沿文献导读与论文撰写”会议的邀请函.doc  

           

                         

             

                           

上一篇: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篇:商学院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通知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