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学术论坛:论文其实不难写: 研究题目的选择
发布日期 :2018-10-12

主讲人:吴彦濬教授

                       

时间: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MBA中心A02机房  

                     

主讲人介绍:

                                                                                             

吴彦濬 (University of Michigan, USA, Ph.D.)教授为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博士(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国家高端外国专家與福建省闽江学者。曾任职于台湾之中山大学企业管理系教授并担任国际经营管理MBA硕士班主任,目前为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并任教于全球经营与策略研究所并担任全球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执行长。吴教授获得多项国内外研究奖项,并多年获得台湾科技部奖励优秀研究人才奖项、台湾教育部顶尖大学选派UC Berkeley大学访问学者。吴教授于2013 & 2014前往美国百森商学院参加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与2016-2017期间为美国资深傅尔布莱特访问学者。吴教授迄今已发表逾200篇论文,其中90篇SSCI/SCI论文发表逾20个国际重要期刊,亦担任二个SSCI/SCI国际期刊副主编与七个国际期刊(SSCI)专刊主编与数十个SSCI/SCI期刊之评审专家与编辑成员。其科研成果获得美国Wall Street Journal、维基百科、与国外传媒多所报导。

                                       

讲座摘要:

                                           

研究人员穷尽心血寻求好的研究题目,而一篇论文的点子也被许多学者认为扮演决定一篇论文的价值的关键角色。本讲座尝试跳脱典型思考研究题目的方式,提供研究题目的另一种思维与做法。本讲座以讲者本身的研究经验为主,举例说明研究题目的来源也可从生活中、工作中、与跟潮流三个面向来思考;而研究战略则可从大题小作、小题大作、移花接木、与足不出户四种战略来进行。

               

                         

上一篇:商学院学术论坛:Disruptive Innovation and New Frontiers for Higher Education(颠覆性创新与高等教育的新前沿) 下一篇:商学院学术论坛:Adopting knowledge from reverse innovations?Transnational patents and signaling from an emerging economy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