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09

 

 

 

各党支部:

商学院党委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商学院在岗教职工,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报。党建课题负责人须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课题组成员可以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校级及以上在研课题(包括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负责人不得以同样内容申报本项目。

                     

二、选题要求

选题建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当前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前沿、热点问题等,从相关工作的现实需求出发。选题方向主要以《商学院2020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为参照。

申报者可依据但不限于选题指南中的选题范围,结合学院的具体工作或社会现实问题,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鼓励学生利用寒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主题以及对身边与党建和思政方面相关的现实问题进行调研。

                   

三、课题经费

立项申报中需要明确编报经费预算,经费使用参照学校相关财务规定执行(符合学校相关财务规定),财务规定见附件2。

2021年1月下旬进行课题中期检查。

2021年5月下旬进行课题结项检查,合格者可按照预算报销经费支出。不合格者延迟结题,待项目检查合格之后予以报销课题经费。

               

四、课题成果

课题最终成果形式限论文、调查报告两类,内容要精要,格式要规范。

课题成果中须包含一手调研资料、数据,可附调查记录与照片,作为附件放在课题最终成果中。

课题最终成果正文字数在1万字左右(查重率需低于15%)。

               

五、课题时限

本年度课题研究起止时间:2020年11月——2021年5月。

                           

六、申报要求

1.申请书填写要求

本课题的参研人员必须均为商学院师生。每项课题限报1名负责人(党员或预备党员),参研人员不超过7人(含负责人);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及两个以上项目;参与者最多参与两个项目。

学生申报课题需联系一名指导教师,由其填写推荐意见。

2.申报时间和方式

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10月8日

申请课题请填写《商学院党建课题申报书》(附件3)及《商学院2019年度党建课题报名表》(附件4)。

课题申报材料请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电子版请发至:sxydangjian@cufe.edu.cn。邮件主题请以“商学院党建课题+负责人姓名+课题名称”命名,申报表及报名表请以“党建课题+项目负责人姓名+课题名”命名。

纸质版申报材料提交至主教609办公室。

3.联系人

钟老师 电话:62288082

 

  附件1:商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选题指南.docx

  附件2:中央财经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docx

  附件3: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4:课题报名表.doc

           

                         

                 

商学院党委

2020年9月9日

 

 

上一篇:关于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三助一辅”选聘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博士项目&学硕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