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ews
通知公告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和录取方案
发布日期 :2021-05-11

一、计划分配方案

   

商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由学院按照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统一分配,录取后导师和学生双向选择并确定录取的具体专业。其中,全院普通计划非定向名额6人,普通计划定向名额1人,专项计划名额3人。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时间地点及方式

   

考核项目

时间

地点

方式

基础课笔试

《管理学基础》

5月13日

19:20-21:20

学院南路校区

(具体安排见研究生院网站)

线下笔试

科研基础和科研潜质

5月15日

8:30-12:00

13:00-18:00

学院南路校区

中财大厦二层案例教室1、案例教室4

线下面试

外语听说测试

5月15日

8:30-12:00

13:00-18:00

学院南路校区

中财大厦二层案例教室5

线下面试

专业课笔试

《现代管理学前沿》

5月15日

19:00-20:30

学院南路校区

中财大厦二层案例教室1

线下笔试

   

2.面试考核内容

   

(1)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

   

科研基础测试重在考察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系统性和前沿性掌握与研究的情况;成绩打分依据为考生回答问题是否准确、全面,知识掌握是否具有深度和广度,表达是否流畅。科研潜质测试参考考生提交的科研资料、考生科研经历及问答情况等综合评价。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采取现场问答方式进行考核,每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25分钟。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听说交流的能力,主要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现场问答方式进行考核,每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

   

三、成绩计算办法

   

考核包括基础课《管理学基础》笔试、专业课《现代管理学前沿》笔试、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共四项。

   

单项考核成绩满分为100 分,考核总成绩满分为 100 分。加权计算公式为:考核总成绩=基础课《管理学基础》笔试成绩×20%+专业课《现代管理学前沿》笔试成绩×20%+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成绩×5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10%。各项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总成绩及单项考核分数线的确定原则为:

   

所有考生的考核总成绩分数线为60分。

   

普通计划非定向考生的《管理学基础》分数线根据普通计划非定向考生成绩的具体情况进行划定,如果普通计划非定向考生《管理学基础》成绩不低于45分的人数多于招生名额的300%,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按普通计划非定向招生名额的300%的比例划定分数线(即第18名考生的成绩作为该项考核分数线);本项考核成绩低于45分的考生不予录取。普通计划定向就业及专项计划定向就业考生的本项考核结果由学校确定。

   

所有考生的《现代管理学前沿》分数线根据普通计划非定向考生成绩的具体情况进行划定,如果普通计划非定向考生《现代管理学前沿》成绩不低于45分的人数多于招生名额的200%,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按普通计划非定向招生名额的200%的比例划定分数线(即第12名考生的成绩作为该项考核分数线);本项考核成绩低于45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所有考生的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分数线为60分。

   

所有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分数线为60分。

   

任一单项考核成绩未达到该项分数线,均不予录取。

   

四、录取原则

   

1. 基本原则

   

学院严格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研究生招生录取的方针、政策与规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择优录取。

   

2. 学院录取原则

   

普通计划非定向考生,学院按照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统一录取,报考考生按考核总成绩的全院总体排名,在学院的总招生名额内,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考生的单项考核结果均需高于学院的单项考核分数线。普通计划定向就业和专项计划定向就业考生的单项考核结果需不低于学院的单项考核分数线。满足学院的录取条件后,执行学校政策。

   

五、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613办公室

电话:010-62288080

邮箱:cufebsyz@cufe.edu.cn

   

六、其他

   

1.考核结果由研究生院网站统一公布。

   

2.本办法由商学院负责解释。

   

   

   

上一篇:商学院关于开办“2021中央财经大学暑期国际学校”的通知 下一篇:商学院2021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