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News
媒体聚焦News
分享到:
【中国教育报】孙国辉:创业教育重在培养能力
发布日期 :2011-01-10

创业教育重在培养能力

高校创业教育应重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自信的创业精神,指导学生掌握创业理论,积累创业知识,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借此提高他们的创业能力。同时通过创业教育,使学生正确认识社会、认识自己,了解就业形势和劳动力市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

只要在学生心中种下了创业的梦想种子,只要使学生拥有了创新能力,他将来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会怀揣这种梦想,去开拓、创新,创造新的事业。因此,高校的创业教育重在强调过程,强调一种导向,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使之成为未来工作岗位的创造者。

上一篇:[新华网]王瑞华:共研发展模式 把握成长机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