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News
媒体聚焦News
分享到:
我校商学院和王瑞华院长荣膺腾讯网 “2018年度品牌价值商学院”和“2018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领军人物”
发布日期 :2018-11-13

11月8日,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科教育变革”为主题的2018年第六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在北京圆满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荣获“2018年度品牌价值商学院”称号,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荣获“2018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领军人物”称号。这是我校商学院和王瑞华院长连续四年获得腾讯网评出的荣誉称号。

                                                         

王瑞华院长获评“2018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领军人物”

                                                 

我校商学院获评“2018年度品牌价值商学院”

                                             

本届商学院发展论坛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科教育变革”为主题,众多菁英汇聚一堂,共话商科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商学院始终保持与时代同行,跟随市场潮流走在变革前列,商科教育的每一次变革于传统而言都是颠覆式的重塑。王瑞华院长受邀出席活动,参加圆桌论坛发言并接受了腾讯网的嘉宾专访。MBA教育中心项目发展部黄基鑫、刘欣锋、栾天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圆桌论坛

                                             

在以“大数据时代商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力”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王瑞华院长表示,时代的变迁,技术的变革必须引起教育工作者的关注。大数据时代对商学院的管理教育产生了巨大影响,商学院不仅要在教育理念、使命愿景中体现变革,更要在课程体系,教育方式上不断探索。以我校商学院为例,为积极适应时代需要,我校商学院在2013年开始构建大数据师资团队,2015年在全国第一个推出了本科的大数据营销专业,并于同年在MBA项目推出了金融与大数据营销方向,在2016年推出了大数据菁英班。我校商学院开展的系列创新探索和举措,将有效满足培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金融、大数据、营销的跨界复合型、应用创新型人才的需求。

                                                         

王瑞华院长参加圆桌论坛

                                         

王瑞华院长表示,教育存在变与不变。技术和时代在不断发展变化,人才培养是教育不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具有沟通能力、协调能力、资源整合能力、领导力、批判性思维等能力素质的人才,积极把控教育中的变与不变,不仅是适应时代的需要,也是商学院发展的需要。

                                                         

王瑞华院长接受腾讯网专访

                                   

会后,王瑞华院长围绕我校商学院管理教育的发展情况与发展规划,商科教育与移动互联网的高效结合等方面接受了腾讯网的嘉宾专访。

                                                                 

                                                               

2018年,我校商学院正式成立了第一届顾问委员会,成功召开顾问委员会2018年会议,为商学院当前及未来发展事项提供战略意见及方向性指导。2018年,我校商学院继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实施,先后与美国布兰迪斯大学、密苏里大学和马萨诸塞大学洛威尔分校开展合作洽谈,邀请AACSB组织、美国迈阿密大学、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巴黎电信管理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专家和师生做客商学院。

2018年,我校商学院举办了系列学术会议及行业论坛,与德国捷孚凯协会(GfK Verien)联合举办“数据驱动下的技能提升国际研讨会”,与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新年论坛(2018)”,举办“商学院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前沿系列论坛”、MBA“管理前沿与企业家论坛”等,举办商学院金融俱乐部“中国大文化产业投资论坛”、MBA财务俱乐部第三届CFO论坛、《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洞见未来”人才发展系列讲座等。

2018年,我校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商业领袖实训营,第三届大数据菁英班,第五期本科学术新秀班,暑期国际学校,第三期GTMBA项目;MBA学生先后荣获第一届“尖峰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第五届北京MBA篮球联赛总冠军,第二届“亚太商学院蓝冰徒步挑战赛”团体亚军。2018年,我校商学院先后与中国国际期货、国泰集团、一路财富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办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信银行、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专题培训班。

                                                                       

近年来,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MBA项目之一,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依托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注重发挥财经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先后通过了AMBA认证、CAMEA认证,多年多次荣获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世界经理人等媒体评出的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年度创新力MBA院校、年度革新力MBA院校、年度中国十佳商学院、年度表现最佳MBA院校等多项荣誉称号。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将继续实施差异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成为在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在国内处于一流水平的MBA项目。

                           

                                                             

上一篇:中财商学院获评新华网“2018年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下一篇:我校商学院荣登《世界企业家》“2018年年度表现最佳MBA院校”榜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