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News
学术论坛News
分享到:
学术论坛:商学院教学法研究
发布日期 :2017-05-09

讲座名称:微课、MOOC与SPOC:从概念到制作技术

讲座者:赵国栋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17年5月10日下午12:30

讲座地点: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

内容摘要:

1. 互联网推动教师职业发展:TPACK, POSP

2. 教学新形式:BL、FC、ML、MOOC和SPOC

3. 微课、MOOC与SPOC设计案例分析

4. 针对学科教师的快课制作方案

内容简介:

   以互联网对教师职业技能的新挑战为主题,该报告从“基于技术的学科和教学知识”(TPACK)和“个人网络软实力”(POSP)理论出发,重点阐述了当代信息通讯技术对高校教学的深远影响,包括:混合式学习、翻转课堂、微课、慕课和私播课等。在报告中,通过展示不同类型的新型教学课件设计案例,表明互联网技术已全方位渗透至课堂教学的各个方面,值得高校教师们认真思考和应对。在报告的最后,也将向听众展示一套成熟的专门针对学科教师而设计的课件制作方案,即“快课技术”,它能帮助普通教师自己动手,快捷而方便地设计和制作出自己的微课、MOOC和SPOC。这一套快课技术方案,已在国内培训了2万余名高校和高职院校的学科教师,并形成了一整套严密而成熟的实操培训方案,在国内高等教育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