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News
学术论坛News
分享到:
经济下行清算期多重困境约束下的房地产市场展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0-23

讲座题目:经济下行清算期多重困境约束下的房地产市场展望

                       

时间:10月24日(周三) 下午14:00

                       

地点:MBA教育中心A28阶梯教室

                               

演讲人介绍:王军,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社科院金融学博士后,研究员。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研究局处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浙商银行外部监事,国家发改委咨询专家,国家开发银行咨询专家,国家统计局百名经济学家问卷调查成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2013年十大“中国青年经济学人”获得者。主要从事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金融改革与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主要内容:当前,内忧外患困扰之下的中国经济正处于下行清算期,前三季度房地产行业虽然表现亮眼,好于预期,有力地支撑了经济运行基本平稳的大局。但是,随着未来市场环境的变化、调控力度的加大,特别是融资条件的收紧,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寒冬”的到来,市场转暖的“春天”可能还只是一个遥远的童话。在多重困境约束下的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市场走向和市场格局的变化,已然到了一个重要的历史拐点和交叉路口,正面临着空前的大变局:未来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历史性拐点,还是周期性调整?房地产调控将何去何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能否摆脱对于房地产的过度依赖?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建设将包含哪些内容?王军博士将为您提供一些他的观察和思考。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