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News
学术论坛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博士生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第1讲)
发布日期 :2021-09-28

主题:管理学研究选题方向与建议

  

主讲人:王震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时间地点:2021年9月29日(周三),20点-21点30分,腾讯会议ID:492 573 026

  

讲座内容:选题是学术研究的起点。选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说,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差的选题则是失败的开端。对于博士生来说,如何确定一个好选题?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将首先讨论什么是好的选题,接着介绍选题的一般来源,重点分享选题的三个步骤和四个要素,最后以高水平期刊新近发表的文献为例提炼选题的典型方向。

  

主讲人简介:王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项目主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兼《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编辑部主任,Journal of Leadership and Organizational Studies和《心理科学进展》等国内外期刊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道德和服务导向的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近年来,主持或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在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Human Relations,LeadershipQuarterly,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心理学报》《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北京市优博(2013)、AOM和RRBM负责任管理学研究等奖项。

  

博士生科研能力提升项目是我院为提高博士生科研能力开展的针对性活动。该项目以讲座+辅导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研究的全部核心流程。项目每学期一期,循环进行。每期包括若干次,涵盖多个专业方向,包括研究选题、文献综述、研究设计、方法技术、论文写作、投稿与修改等话题。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1年第7期: Global Business and the Digital Economy 下一篇:演讲题目: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思考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