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ADMISSION
招生公告ADMISSION
分享到:
商学院2017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 :2017-03-22

一、资格审查及面试安排

资格审查时间:2017年3月24日(周五)上午8:30-11:00

资格审查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6层615会议室

资格审查方案:参照研究生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及工作安排》

面试时间:2017年3月27日(周一)下午13:30

面试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203(候考室)

二、专业潜质测试实施方案

1. 专业潜质测试内容包括复试书目及联系实际的问题,综合测试面试者的专业水平、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 测试题目制成复试题卡,由学生抽取,32进行回答,考官视情况追加问题进行提问,面试小组成员根据答题情况分别独立打分。

3. 每位面试者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

4. 专业潜质测试侧重考察面试者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学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

5. 专业潜质测试及外语测试交叉进行。

6. 其他有关事宜,比照研究生院的通知执行。

三、外语听说测试实施方案

1. 外语测试重在考察考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主要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

2. 外语测试由学生从题库抽取1题当面作答,测试教师可通过问答或对话的形式与考生继续交流,面试小组成员根据答题情况分别独立打分。

3. 每位面试者的面试时间为5分钟。

4. 外语测试与专业潜质测试交叉进行。

5. 其他有关事宜,比照研究生院的通知执行。

四、商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607办公室

咨询电话:010-62289143

五、其他

1. 复试结果由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考生无需咨询。

2. 本办法由商学院负责解释。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7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