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ADMISSION
招生公告ADMISSION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5-2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将于2016年夏季在北京举办全国“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活动。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2017届优秀本科生对管理学科研究的了解、对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认识,并从中选拔本科推免——硕博连读生。

 

一、学院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源于1952年成立的企业管理专业,1984年发展为经济管理系,2003年成立商学院。201212月,学校为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将商学院与MBA教育中心合并,成立新商学院,使商学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学院下设战略系、市场营销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及金融与财务管理系五个系。学院办学层次齐全,拥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三个层次,并且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跨国公司管理交叉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市场营销为全国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二、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介绍

 

本项目包括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跨国公司管理三个专业。

 

1)企业管理

 

企业管理专业是以管理学和经济学为基础,研究企业经营管理的学科。企业管理研究方向有:财务管理、战略营销与管理、跨国经营与管理、战略与管理变革、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

 

2)技术经济及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紧密联系我国当前公司金融、企业投融资决策、企业风险管理的实际问题,致力于用管理理论、金融理论和实证研究方法对当前公司治理和投融资决策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研究中重视规范研究、实证研究的方法,提倡各种研究方法的相结合,学科综合性、交叉性较强,研究成果具有理论上的创新性和实际应用价值。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方向有:公司金融、企业风险与企业价值、创业投资。

 

3)跨国公司管理

 

跨国公司管理专业是在世界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上形成的,以理论经济学为基础,与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投资学和管理学等具有密切联系的学科。跨国公司管理研究方向有:跨国公司与国际直接投资、涉外经济管理。

 

三、研究生奖助体系

 

研究生有机会享受各类奖助学金,包括研究生奖学金、学校研究生科研奖励计划、研究生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校研究生特殊困难补助与入学“绿色通道”、学校教育基金会奖助基金等。其中,研究生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推免研究生、硕博连读生的学业奖学金第一年覆盖率为100%;研究生科研奖励计划包括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奖励、博士研究生重点选题支持计划、研究生访学(国内外)研究资助计划、研究生学术交流(国内外)资助计划,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出版资助计划;研究生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助学金;学校教育基金会奖助基金包括涌金奖励基金、成心奖励基金等近40项。此外,研究生还可申请国家和北京市公派出国交流项目以及学校的配套短期出国留学项目。

 

四、夏令营基本情况

 

(一)考核原则

 

本届夏令营将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在研究生院核定的接收推免名额范围内,依次给予优秀营员2017年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推免——硕博连读生候选人资格。进入候选名单的营员,须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2017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推荐资格,并经我校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方能最终确定本科推免——硕博连读生的接收资格。

 

(二)招生类型及招生专业

 

本次夏令营活动仅针对有意向申请商学院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的校内外2017届本科毕业生。夏令营选拔的招生专业包括: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跨国公司管理。

 

特别提示:学院亦将于2016年下半年(约9-10月间)根据学校制定的《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开展其他推免接收工作,请有意申请商学院推免研究生的同学关注研究生院和学院的相关通知。

 

(三)拟举办时间、地点及入营人数

 

时间:2016824日至26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入营人数:40

 

(四)活动内容

 

夏令营将围绕硕博连读生攻读博士学位培养要求,开展以下活动(具体日程见入营通知):

 

1针对学院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及其培养方案进行介绍。

 

2、夏令营营员与博士生导师进行充分交流。

 

3、开设学术发展、研究方案设计、研究方法等内容讲座。

 

4、硕博连读生入学考核。

 

(五)营员义务与待遇
1、所有营员在营期间,需遵守《营员守则》,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营及离营手续,完成夏令营出勤要求,有违反纪律或中途退出者,不再拥有夏令营选拔候选资格,也不可报销任何费用。

 

2、组委会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免费食宿,其他费用自理。对北京以外高校营员提供往返路费(一律按照两地火车票普通硬座标准)报销,报销方式将在入营通知中说明。

 

五、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记录,对学术研究或科学实践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申请者应为大学在校经济管理学科及其相关专业(包括经济学、管理学第二学位)三年级学生(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具备较强的数理能力,对经济管理学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经济管理学科研究应用工作的非经管专业学生。

 

4、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0%之内;所在学校和院系优秀生源特别集中的,或科研潜力和专业素质突出者(通过科研成果、学业竞赛获奖等材料评定)可适当放宽成绩排名要求。

 

5、英语六级成绩在460分以上(含460分),或具有同等水平的英语能力。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六、报名流程

 

(一)申请材料

 

1、报名表:填写《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续项目)报名表》(附件1),并用A4纸打印。需附成绩排名证明,要求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2、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报到现场备查)及复印件;

 

3、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报到现场备查)及复印件;

 

4、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双学位学生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各类成绩单均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报到现场备查)及复印件;

 

6、个人陈述:请用1500字(中文)介绍本人专业背景、从事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

 

7、两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且充分了解申请人的学术成就等情况,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

 

8、其他证明材料,包括:

 

1)已发表论文或参营论文提纲。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如有,无论发表与否),提供全文或详细摘要;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未发表论文提供单页摘要。

 

2)与经济管理学科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复印件。

 

9、安全责任协议书(一式三份):下载《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附件2),并用A4纸打印,由申请人、申请人监护人手写签字。

 

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提供,若上述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申请材料应尽量简明,所交材料恕不退还。若申请材料作假,或申请人有舞弊行为,所授予的预录取资格无效。

 

(二)申请程序
  夏令营报名申请工作于61日开始,申请人需在630日以前(以收件邮戳为准),将全部纸质报名材料邮寄到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请通过顺丰快递邮寄,信封务必注明“商学院夏令营申请”字样。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由学院夏令营选拔工作组负责。2016710日前向获得入营资格的人选发放入营通知(电话或邮件方式),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七、商学院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主教学楼607

 

邮政编码:100081    联系电话: 010-62289143    

 

联系人:卫老师

 

八、其他

 

1、商学院将为所有入营学生购买人身保险。

 

2、夏令营相关信息请关注以下网站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主页:http://bs.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cufe.edu.cn/index.asp

 

3、申请者可提前与博士生导师联系,博士生导师名单请见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栏《2016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导师介绍及联系方式请查看http://bs.cufe.edu.cn/szky/szdw.htm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6525

 

附件1 附件1: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报名表.docx

附件2 附件2: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doc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7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夏令营(本科推免——硕博连读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