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ADMISSION
招生公告ADMISSION
分享到:
商学院2018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 :2018-03-21

一、资格审查、体检及面试安排

资格审查时间:2018年3月23日(周五)上午9:00-11:00

资格审查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6层604会议室

面试时间:2018年3月27日(周二)下午13:00

面试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411M(候考室)

体检时间:2018年3月27日(周二)上午8:00-11:30

体检地点:学院南路校区校医院

               

二、专业潜质测试实施方案

1.测试题目制成复试题卡,由学生抽取,3选2进行回答,考官视情况追加问题进行提问,面试小组成员根据答题情况分别独立打分。

2.每位面试者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

3.专业潜质测试侧重考察面试者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学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

4.专业潜质测试及外语测试交叉进行。

5.其他有关事宜,参照研究生院的通知执行。

                 

三、外语听说测试实施方案

1.外语测试重在考察考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主要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

2.外语测试由学生从题库抽取1题当面作答,测试教师可通过问答或对话的形式与考生继续交流,面试小组成员根据答题情况分别独立打分。

3.每位面试者的面试时间为5分钟。

4.外语测试与专业潜质测试交叉进行。

5.其他有关事宜,比照研究生院的通知执行。

                  

四、资格审查材料:

1.未在已交复试费名单上的考生须提交网上成功缴纳复试费后打印的“《复试通知书》申领单”。

2.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3.往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

4.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有效学生证原件、带有学生证号的学生证页复印件;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提供本科毕业证,毕业证书于入学时查验。

5.考生填写并加盖有关公章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

6.考生填写完整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知识成就评定表》及表中要求所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查验,复印件学院留存),此表为考生复试 “知识成就评定”项的评分依据。

7.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

除提交前1-6项要求的材料外,通过学院资格审查并领取《复试通知书》后,持此通知书到研招办(办公楼412)提交《报考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和身份证复印件,并由研招办在《复试通知书》中加盖公章,否则《复试通知书》无效。

8.专项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

除提交前1-6项要求的材料外,通过学院资格审查并领取《复试通知书》后,持此通知书到研招办(办公楼412)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并由研招办在《复试通知书》中加盖公章,否则《复试通知书》无效。

9.原为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非定向就业类别硕士研究生,须向学院提供原定向、委培单位准予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原件。

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交验。

                       

五、商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607办公室

咨询电话:010-62289143

                   

六、其他

1.复试结果由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考生无需咨询。

2.本办法由商学院负责解释。


 

上一篇:商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篇:2018年中财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