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系 FACULTY
战略系 FACULTY
分享到:
陈高生

 

 

 

教育背景

 

1989/09 ~ 1993/07 湘潭大学机械工程系 工学学士 专业方向:锻压工艺及设备

1998/09 ~ 2001/07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经济学硕士 专业方向:产业经济学

2001/09 ~ 2004/07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管理学博士 专业:企业管理 方向:战略管理

   

讲授课程

 

本科:《管理理论与实务》、《商业模式创新》、《创业学》

研究生:《企业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

MBA:《企业战略管理》

   

主要研究领域

 

创业教育、商业模式创新、战略管理

   

主要研究成果

 

1、 论文:

 

“转型期国有企业创业的一个组织影响模型”,《经济与管理》2007年4期。

“转型期中国社会环境对国有企业创业的影响”,《经济与管理研究》2007年2期。

“创业核心要素理论模型评述”,《中国青年科技》,2007年12期。

“高等院校创业教育的课程体系构建”,载《创业教育论坛论文集》,2008年12月。

“德国公司治理的基本模式”,《国有资产管理》,2007年12期。

“企业内部市场的转移价格及其制定方法”,《经济管理》,2008年1期。《新华文摘》2008年7期观点转摘。

“创业教育的中财模式及其学习方法探讨”,载《师者,明道解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8年4月。

“转型期中国企业家特征对企业创业的影响”,《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8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9月全文转载。

“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研究的构想”, 载《创业教育论坛论文集》,2008年12月。

“用于创业实践模拟课程教学的价格与供货关系指示器”,实用新型专利,2012年9月。

   

2、 论著:

 

专著:《企业内部市场化:大型企业的一种管理模式》,经济管理出版社,2008年5月。

编著:《企业战略管理:理论、工具、要经》,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年9月。

专著:《新世纪的国家竞争锐器:高校创业教育》,经济日报出版社,2012年5月。

   

3、 课题:

 

1、纵向课题:中国博士后研究基金,企业内部网络协调机制研究

2、综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向商品供应链重组与协调的企业组织理论

3、纵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超模块组织模式与网络结点企业学习能力研究

4、纵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网络型组织竞争优势研究

5、纵向课题:北京市教育科学,基于人才强国战略的高校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的理论研究与实践

6、纵向课题: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式企业管理科学基础研究:组织与管理制度专题研究

7、综合课题:中央财经大学校级,企业内部化市场管理模式研究

8、纵向课题:中国高教学会重点支助,高校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

9、横向课题:商业模式评估研究

10、横向课题:高性能纤维及其制品产业化发展研究

   

4、获奖:

 

2009年,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成员。

2012年,中央财经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林嵩 下一条:郭骁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