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财务管理系 FACULTY
金融与财务管理系 FACULTY
分享到:
王玉霞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

       

         

           

教育背景

           

1980、9—1984、7 东北财经大学、基本建设经济系基建财务信用专业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4、9—1997、7 东北财经大学、基本建设经济系国民经济学专业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讲授课程

             

研究生课程:证券市场运行与管理

本科课程:证券市场实务与案例、证券投资学、证券投资分析

       

                 

主要研究领域

         

资本市场、投融资

         

           

主要研究成果

         

1、 论文:

         

《飞鸿公司的燃眉之急》中国首届MBA管理案例评选百优案例集锦 第4辑,京,科学出版社 2011年4月

《投资消费结构影响因素及合意投资消费区间》、《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10年1期

《这笔贷款该不该放》《商业评论》,2012年12期。

《宏达海运公司的困惑》《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精选(第二辑)》, 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0年11月

《飞鸿公司的燃眉之急》《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2011年第4期

《蓝湾网络的扩张战略》《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精选(第二辑)》, 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0年11月

《Q餐饮集团的发展战略》《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精选(第二辑)》,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0年11月

《上市还是不上市?----M制药有限公司的发展困惑》《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精选(第三辑)》,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2年11月

《康美制药公司的上市选择》中国第二届MBA管理案例评选百优案例集锦 第4辑,京,科学出版社,2012年4月

《鱼与熊掌:做品牌还是做OEM》《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精选(第三辑)》,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2年11月

           

2、 论著:

         

《投资学》(第三版),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3年7月。

《投资学》(第二版),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0年7月。

《投资学》(第一版),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6年7月。

《证券与投资》,上海,立信会计出版社,2009年1月。

《证券投资学》,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7年10月。

《证券市场运行与管理》,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3年8月。

《中国投资银行论》,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5年1月。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精选(第一辑)》,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8年11月。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精选(第二辑)》,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0年11月。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精选(第三辑)》,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2年11月。

           

3、 课题:

           

《辽宁发展社区银行的理论与政策研究》,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08-2009年。

《关于辽宁省装备制造业厂商租赁发展战略研究》,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2007年-2008年。

《中国股票市场动量效应研究》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2006年-2007年。

         

4、 获奖:

       

案例《飞鸿公司的燃眉之急》荣获首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010年)

案例《康美制药公司的上市选择》荣获第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011年)

论文《对发展我国企业债券市场的思考》荣获辽宁省2004年度自然科学学术成果论文类二等奖

论文《现阶段中国发展产业基金问题研究》荣获大连市2005年度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论文类二等奖

《证券投资学》荣获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0-2012年度畅销教材奖

             

                                   

上一条: 李汉军 下一条:杨长汉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