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ALUMNI
首页 > 校友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ALUMNI
分享到:
聚焦健康产业动态深挖实业投资机会——商学院金融俱乐部成立仪式暨新形势下的大健康产业投资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5-25

2017年5月20日筹备多时的新形势下的大健康产业投资论坛》学术会堂202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商学院金融俱乐部主办,同时也是商学院金融俱乐部的创立仪式。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部分,分别侧重阐述大健康产业概况、投融资情况以及大健康产业在实体经济中的投资机会。来自大健康领域的七位重量级嘉宾、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范维等近两百位校友、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大健康产业热点话题。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概念引领新一轮投资浪潮,成为投资行业关注的新兴热点。2016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达3万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球第一。预计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值此契机,借助论坛的形式邀请投行、医疗、证券、基金业多大咖级校友和行业内精英,成功搭建大健康投资领域校友深度互动和创投企业交流对接的平台,成为中财商学院与医疗投资界对话交流的一次盛会。  

上午9:30,2000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穆童女士作为主持人,宣布论坛正式开始。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院长首先感谢各位嘉宾和师生校友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提出希望通过金融俱乐部等校友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的相互结合和相互促进,为商学院校友打造终身学习的良好平台,同时为商学院师生持续跟踪工商实业界的最新动态建立机制。  

接下来,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启动仪式开始,主持人穆童带领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金融俱乐部的缘起和发展历程,并阐述MBA金融俱乐部重组并创立商学院金融俱乐部的发展脉络。王瑞华院长为新的“商学院金融俱乐部”授旗,将印有“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的会旗郑重授予联席主席张庚(97级经管)和程毅(2006级MBA)。  

王院长微商学院金融俱乐部授旗

上午10时,主讲嘉宾阳光保险集团健康业务总监张剑敏先生做了题为《保险公司健康管理体系的构建的精彩演讲,详细分析大健康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剑敏先生医疗、保险等大健康领域多年的实战经验丰富阅历,以及深邃睿智的演讲风格给在座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阳光保险健康业务总监张剑敏演讲

接下来,国寿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健康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97级校友张蕾娣女士发表了题为《大健康产业投资动态及趋势》的演讲,重点介绍了大健康产业投资现状,并分析大健康行业投资机会。张蕾娣校友认为三医(医疗、医保、医药)行业政策的频繁发布,带来了深刻的行业变革,医疗健康领域的PE/VC投融资非常活跃,其中既蕴藏了巨大的商机同时也是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  

国寿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蕾娣校友演讲

上午11时,论坛进入圆桌论坛环节。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副主席、融汇资本董事2013级MBA高航先生作为圆桌论坛嘉宾主持,与多位大健康领域专家展开对话。参与论坛发言嘉宾包括华泰医疗产业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总经理张泉源先生、嘉浩盈华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赵雷先生、中信里昂证券公司企业融资部医疗保健行业大中华区主管周祖禹先生、北京千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彭锡涛先生以及启迪国新基金(筹)董事总经理王志行先生。各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从自身所在的行业、市场、投资等多重角度分析阐述了自身对大健康领域的认识和看法高航先生针对嘉宾的观点提出问题进行讨论。在这场关于学术和实业、健康与投资的讨论中思想碰撞的火花不断  

圆桌论坛

三个小时的时间在热烈紧张的氛围中很快过去,在场的观众们都还意犹未尽。相信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创立之后,一定会不负学校特别是商学院师生校友的期望,为增进师生校友交流携手共进做出新的贡献!  

嘉宾、校友、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下一篇:商院校友 | 从“考霸”到“教霸”,学生创业团队一年增长数十倍人均产值200万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