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ALUMNI
首页 > 校友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ALUMNI
分享到:
线上沙龙:旭日初升——2023年中国资本市场展望
发布日期 :2023-01-01

12月10日,由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商学院分会主办,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承办的线上沙龙分享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海通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吴信坤博士,给校友们带来《旭日初升——2023年中国资本市场展望》专题分享,近70名校友参加了本次沙龙。

  

吴信坤博士现任海通证券研究所策略高级分析师。所在研究团队荣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六连冠。曾在《学术月刊》、《世界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

  

   

吴信坤博士首先向大家说明了为何目前A股市场已经到了相对低位,并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切入展开分析。他认为目前已经出现比较积极的变化,中短期看,我国整体基本面周期性向上拐点已经出现。当前,我国大部分经济数据已经有所恢复,宏观基本面周期性向上的趋势逐渐确立。此外,吴信坤博士也对明年的投资机遇做了展望,对于大类行业角度,认为23年科技>=制造>消费>金融地产>能源材料。高景气成长是明年主线,如数字经济、低碳经济。

  

吴信坤博士专题分享结束后,校友们纷纷踊跃提问,在传统消费行业投资机会、绿电投资机会、中概股投资前景等领域与吴博士做了进一步的请教和交流。

  

  

最后,这场用时1小时40分钟的线上沙龙活动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结束,经过与吴信坤博士的交流后,校友们对明年的资本市场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大家纷纷约定在疫情缓解后继续参与更多的线下活动,也希望校友和家人们在疫情期间多多保重身体。

  

  

  

上一篇:校友动态|探索数字孪生的奥秘—记中财大校友总会商学院分会、商学院金融俱乐部参访阿依瓦 下一篇:十月秋风起,山里寒舍聚——记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商学院分会、中财商学院金融俱乐部Outing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