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CAREER
职业发展CAREER
分享到:
商学院本科生学术创新实验班“研究方法工作坊”2016系列讲座——第2讲思考与表达:浅谈实证论文写作
发布日期 :2016-04-01

2016330日下午,商学院学术创新实验班之“研究方法工作坊”2016年第2场讲座“思考与表达:浅谈实证论文写作”,在沙河校区主教307开讲,主讲人为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姜峰博士。20142015年两期学术班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姜峰博士主讲

  讲座围绕研究选题和论文写作展开。姜老师首先回顾了社会心理学领域深有影响力的研究,说明好论文首先是好研究,而好研究来自于出人意料的理论,极简的研究设计,和强有力的结果。随后,姜老师点评了5篇佳作,剖析了好论文的优美之处,在于全文通俗易懂、前言激发兴趣、主线贯穿始终、起承转合流畅、逻辑性强、结构清晰完整。最后,姜老师指出,论文写作,诀窍在于不断推倒重写,唯有反复修改,方有被发表的可能。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实用富有操作性,为同学们撰写论文又增添了好助力。

 

商学院

上一篇:举手投足皆风采​——商学院举办商务礼仪讲座 下一篇:商学院举行大数据菁英班开班仪式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