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CAREER
职业发展CAREER
分享到:
知礼而后作——商学院举办商务礼仪讲座
发布日期 :2015-12-08

2015122日下午,商学院于6号楼106开展商务礼仪讲座。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商学院“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综合能力的新时代商务人才”的培养目标,有幸邀请到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董惜如老师主讲,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李煜伟副教授主持讲座,演讲与口才课程所有同学及沙河校区大一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董惜如老师身着标准职业装走进教室,以幽默的语言和优雅的谈吐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她首先以一张风趣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女屌丝”与女神的区别,让大家深切地体会到礼仪素养在现今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现场的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讲座也在掌声中开始。紧接着董老师向学员们展示了一段视频,提议大家以小组为方式讨论,找出视频中的不合礼仪之处,在激烈的讨论过后,学员们争相发表自己的观点,在董老师的引导下逐一指出了其中失礼之处,这样的课堂互动极大程度的调动了课堂氛围,为学员生动形象地阐释了注重礼仪的必要性、赢得形象的服饰搭配方法以及商务礼仪的具体内容。随后,董老师深入浅出,分别从男女商务套装的不同要求、不同场合的介绍礼仪以及迎送和列席礼仪规范等方面,给出了非常切合实际的建议,并且亲自做了示范,着重从握手站姿坐姿等细节方面具体讲解,在声情并茂讲解的同时,还与同学进行了现场的互动,使讲座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让学员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商务礼仪在人际交往中的魅力所在。

董女士演讲
讲座互动

礼仪是永远不会过时的自我基本修养,商务礼仪更是现代商务交往中所必备的素质,此次商务礼仪讲座的举办有利于提升我院同学的综合素养及能力,打造高素质的商务型人才。董老师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讲解,使全体学员在商务礼仪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许多切实可行的礼仪礼节。这也为学员日后的人际交往和求职应聘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

 

商学院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篇:科学规划,助梦远航——商学院和社会发展学院联合开展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