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CAREER
职业发展CAREER
分享到:
“职”引未来——简历不简单|“一对一”简历现场指导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18-11-19

由商学院德育示范基地——职业素养提升中心和辅导员工作室联合推出的“一对一”简历提升课堂于11月16日中午在主教109成功举行,此次提升课堂由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严力群老师担任导师。职业素养提升课堂是本学期德育示范基地的新项目,旨在通过专家授课、课程练习、“一对一”辅导等形式精准提升职业素养。第一期简历辅导课程针对第八届模拟招聘大赛的初赛通过的同学开展。

                                                             

                           

在指导过程中,严老师发现同学们的简历普遍存在以下两点问题

l简历思路不清晰,没有按照逻辑编排。

l简历内容复杂,有些地方篇幅过长,重点不突出。

                                                   

                                                                                         

针对同学们在制作简历中出现的问题,严老师给予同学以下三点建议

1、明确求职意向

简历必须要有明确的求职意向,表明自己中意于某一个岗位,在此方向比较有优势。而且,一份简历只适用于一个征聘岗位,没有通用的简历。有目标的简历能使企业明确应聘者的能力,进行更细致的比对。

2、重视简历排版

简历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简历的排版是否足够明晰。整齐的简历格式可以给审核者留下深刻印象,是塑造良好第一印象的好机会。同学们应将简历内容按照清晰的逻辑划分成合理的部分,使重点内容一目了然,这样有助于HR快速了解应聘者。

3、整合简历内容

简历内容要求精炼简洁,避免复杂和内容过多。内容不需要描述太过详细,说明参加过的活动与取得的成果即可。重复内容必须合并,避免造成内容冗长。此外,应着重体现能力上的优势,突出与企业对接的技能。

                                                                         

                                                                     

通过参加此次简历现场指导,选手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自己在简历上可以改进提高的部分,给未来制作真正的求职简历提供了借鉴。简历是敲开企业大门的金钥匙,相信有了此次简历指导的经验,同学们书写简历将更有把握,更有信心入职心仪的职位。

                   

                                             

上一篇:职启未来:了解证券交易,启“职”未来发展——商学院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正确选择发展方向, 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记商学院战略系2015级学生就业指导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