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CAREER
团学活动CAREER
分享到:
千机善辩,魅力无限——商学院辩论队获“中财杯”辩论赛季军
发布日期 :2015-12-14

1210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15年“中财杯”辩论赛圆满闭幕。本赛季,商学院辩论队表现优秀,荣获2015年“中财杯”辩论赛季军。

 

“中财杯”辩论赛是我校最具影响力的辩论赛事,由各学院派出一支代表队参加,前后历经35天紧张的赛程。商学院辩论队虽然首场失利,但及时调整状态,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初赛,复活赛,八强赛,四强赛,半决赛,进军金厅。

 

“中财杯”辩论赛通过抽签决定辩题与持方,初赛商学院作为反方对阵会计学院,辩题为:“青年学生需不需要榜样引导”,双方就辩题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不幸惜败,杨浩淼获“最佳辩手”称号。

 

复活赛商学院作为正方对阵信息学院代表队,双方就“收藏自我情感还是表露自我情感更有利于人际交往”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词的不足进行反驳和攻击,最终,以优秀的辩论技巧及完善的立论赢得了比赛,罗玮颢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八强赛的对决中,商学院代表队再次对阵初赛时的对手会计学院代表队。通过总结经验教训,队员们积极改进自我,赛前激烈讨论,认真准备资料,全力备战。商学院的辩论队员凭借自身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得到评委的赞赏,顺利地赢得了比赛,罗玮颢获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1128日,四强赛拉开帷幕,商学院辩论队对阵文化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双方就“精英移民应不应该被谴责”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各位辩手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你争我辩,妙语横生。文化与传媒学院代表正方观点,先声夺人,商学院旁征博引,以缜密的逻辑一一驳回,不断压制,最终顺利取胜。杨浩淼获“最佳辩手”。

 

半决赛上,商学院对阵卫冕冠军的统计与数学学院代表队,面对强敌,商学院辩论队毫不示弱,作为反方立场,就“电影不应该实行分级制度”的持方展开了攻击,并针对对方的逻辑漏洞和论点的不完善处进行有效的反驳,虽然最后没有能够赢得比赛,但是同样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和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2015年“中财杯”辩论赛,商学院最终以季军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比赛。希望商学院辩论队继续秉持辩论的精神,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更好的展现商院学子的风采。

 

商学院

上一篇:模拟招聘赛英才,虚拟职场展未来——商学院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 下一篇: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