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EXCHANGE
国际交流EXCHANGE
分享到: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Martin Kenney教授来访我校商学院
发布日期 :2017-09-18

2017年9月10日-9月16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Martin Kenney教授来访我校商学院。Martin Kenney教授在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级教授,也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国际经济项目的负责人,芬兰国家经济研究机构(ETLA)的高级顾问。Kenney教授的研究成果丰富,目前是Research Policy的重要编辑之一,同时也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出版社技术与创新系列丛书的编辑。

9月11日,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Kenney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The rising of the platform economy: understanding the digital giants”的公开学术讲座,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探讨了基于互联网的平台商业模式,比如当今领先的平台企业阿里巴巴、亚马逊、百度、脸书、谷歌以及腾讯等,其如何正在重塑商业社会的竞争、就业、以及价值创造方式。与此相对应的,那些非平台企业、就业者以及政府监管者正在被这些平台企业深深卷入到新的竞争、以及价值创造方式和价值创造过程中。不可否认的是,数字平台商业模式正在重塑资本的流动和价值创造,各行各业无一幸免。讲座的内容引发了大家积极的讨论。

9月12日,在商学院的615会议室,Kenney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主题为“Publishing on international journals”的学术研讨。作为国际学术期刊的资深编辑,他站在编辑的视角,结合多年的经验,分别从研究选题、论文写作、投稿注意事项、在R&R过程中如何与编辑沟通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参会师生们就自己在论文写作和发表中遇到的问题,向Kenney教授寻求解答,教授一一给出建议。

本次来访得到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度引智项目支持。

上一篇:王瑞华院长率团访问美国密苏里大学取得实质性成果 下一篇: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