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EXCHANGE
国际交流EXCHANGE
分享到:
我校商学院举办“第十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6-11-21

2016年11月11日-12日,由中央财经大学和日本大阪商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和日本大阪商业大学的近50名教师与学生参与此会。会议开始之前,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副校长接见了由安室宪一教授率领的大阪商业大学访团,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东亚交流中心主任蔡彩时、教务处处长贾玉革、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卫中、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光彬等陪同出席会谈。

研讨会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嵩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致开幕辞。王院长表示,目前创新日益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各国政府对创业活动非常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强高校创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中央财经大学与大阪商业大学的师生十年来的精诚合作可喜可贺。大阪商学院校长谷冈一郎教授为本次国际研讨会撰写贺词,由安室宪一教授代为宣读。开幕式后,进行大会主题演讲环节,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卫中教主持。

   

首先,来自日本大阪商业大学的研究生院地域政策学研究科长安室宪一教授做了关于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学术报告,分析了在当前形势下人工智能对经济发展尤其是创新创业活动的影响,以及如何测算、平衡这种影响。然后,商学院副院长林嵩教授做了区域创业生态指数研究的主题演讲,分析了造成区域创业活动发展差距的原因,以及如何改进区域的创业活动发展状况的相关创业问题。

会议第二环节是中日学生创业项目交流部分,12名中日学生展示了自己的创业计划或创业案例,与会师生对各位同学带来作品展开深入的讨论。  

第二环节结束后,与会评委对学生展示进行了点评,中央财经大学戴晓天的《3D printing cloud classroom》和大阪商业大学藤川功基的《日本纸》获得本次国际交流会的最佳展示奖,安室宪一教授和葛建新教授分别对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整个会议由中方周卫中教授、柴庆春副教授,日方孙飞舟教授、阎和平教授全程翻译。

本次会议得到校领导、国际合作交流处的鼎力支持,作为中央财经大学创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中日创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分别在两国的创业教育领域形成了良好的品牌

 

上一篇:AACSB认证导师魏国基教授来我校指导认证工作 下一篇:英国赫尔大学副校长Alan Speight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