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的十九大专题理论学习——“凝聚正能量,喜迎十九大”
发布日期 :2017-11-09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8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召开了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会议由王瑞华院长主讲,商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韩兰、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出席。

王瑞华院长结合自己求学以及工作经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我们事业发展的前景,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福祉,在国际上也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王院长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与此同时,新时代也赋予了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应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并将其应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应用于学院长远发展的建设中。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准关键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

葛建新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以及各党支部要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与学习。学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学院党委决定采用多种学习方式,包括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讲授、实地学习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结合教师工作的本职以及社会对工商管理人才的需求,做好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工作。

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韩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各支部应及时做好相关活动记录,按时执行理论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副院长林嵩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总体目标,是对我国以往对外开放战略的进一步提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应将学生培养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内外经验相结合。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的结合上进行思考;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五大职能,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

运营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红老师提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真切地感受到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应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科研究相结合,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相配合,通过党的十九大学习与实践进一步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MBA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志红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通过本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老师们进一步统一了认识,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成果。

上一篇:昂扬迈进新时代,勇做时代弄潮儿——党课理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